坦帕灣海盜擊潰堪薩斯城酋長問鼎“超級碗”

2021年02月08日15: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坦帕灣海盜擊潰堪薩斯城酋長問鼎“超級碗”

  新華社華盛頓2月7日電(記者王集旻)在7日進行的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超級碗”總決賽中,主場作戰的坦帕灣海盜隊以31:9擊潰堪薩斯城酋長隊,獲得隊史第二個“超級碗”冠軍,這也是海盜隊明星四分衛布雷迪的第七個“超級碗”冠軍。

  現年43歲的布雷迪此前效力新英格蘭愛國者隊20個賽季,幫助球隊六捧“超級碗”,去年他轉投坦帕灣海盜隊,同后者簽約兩年,繼續著自己的“不老神話”。而在當日的總決賽中,布雷迪發揮神勇,力壓酋長隊25歲的四分衛馬霍姆斯,多次策劃進攻幫助隊友完成達陣,成為海盜隊獲勝的關鍵。酋長隊在海盜隊頑強的防守面前屢屢無功而返,此外酋長隊在比賽中也多次犯錯。

  憑借出色表現,布雷迪也第五次榮膺“超級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稱號。布雷迪賽后說:“我為整支球隊的表現感到驕傲,去年有一陣子海盜隊表現不盡如人意,但是隨后我們很快調整過來,充滿了自信,也更加團結,賽前我們就在期盼今天的勝利,甚至已經預料到我們會取得最后的冠軍。我很高興我們打出整個賽季最為出色的一場球來收官。”

  海盜隊主教練阿裡安斯對球員的表現贊賞有加,說:“這場比賽的勝利歸功於全體球員,我感覺我好像什麼也沒有做。”

  酋長隊四分衛馬霍姆斯坦言很失望。他說:“這場比賽毫無辦法,我發揮很一般,我感覺對手完全掌握了主動,沒有給我們一絲一毫的機會,我覺得酋長隊有很久沒輸得這麼慘了。”

  該場比賽在海盜隊主場雷蒙德·詹姆斯球場進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的蔓延,本場比賽按照當地相關防疫規定允許兩萬多名球迷現場觀賽,約佔球場總容量的三分之一,而在現場觀賽的兩萬多名球迷中,有三分之一是參與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這些醫護人員均為免費觀看。

  美國總統拜登在賽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超級碗”是美國體育最盛大的節日之一,很可惜因為疫情今年的比賽無法讓球迷在現場滿員觀賽,而美國各地的球迷也無法在各種場合聚會看球和慶祝,他希望明年的“超級碗”能夠恢復如初。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