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再次承諾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王子江

2021年01月30日14: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首相菅義偉再次承諾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新華社東京1月30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言時表示,日本政府對舉辦今夏東京奧運會的決心不變,同時承諾日本將會控制疫情。

  菅義偉是在29日線上方式舉行的“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說:“我們正准備在夏天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我決心讓奧運會成為人類戰勝疫情的証明,一個全世界團結的象征,同時帶給世界希望和勇氣。”

  這是菅義偉進入2021年以來第六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奧運會如期舉行的決心。他還表示,為了保証奧運會“放心和安全”地舉行,日本政府決心盡快將疫情控制住。

  日本輿論認為自去年12月以來更加惡化的第三波疫情,主要是因為菅義偉上台以來推出的國內旅游刺激措施,因為這一措施,很多日本的國內景點人潮涌動,導致病毒在短時間內快速傳播。為了應對疫情,菅義偉本月7日宣布包括東京都在內的11個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將到2月7日結束。但有報道說,緊急狀態的時間可能會延長到2月底。

  因為疫情尚未得到控制,東京奧組委最近已經將奧運會測試賽的重啟時間從3月4日推遲到了4月3日。

  日本1月28日新增死亡病例再創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新高,首都圈新增病例數依然處於較高水平。由於不斷有確診病例在居家隔離時死亡,菅義偉近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多次表示道歉,承認醫療體制存在不足。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