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

業余棋手王廓奪得男子組冠軍

2021年01月1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上海1月15日電  (記者許東遠、朱翃)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15日在上海棋院落下帷幕。最終,業余棋手王廓擊敗特級大師趙鑫鑫,成為第二十一位全國冠軍。女子組方面,唐丹獲得個人第九個全國冠軍。

  女子組最后一輪前,唐丹積16分,王琳娜積15分,在她們身后有6人積13分,冠軍無疑將在唐丹、王琳娜這二人之間產生。最終,該輪二人均收獲平局,唐丹以7勝3和1負積17分的成績第九次捧杯。

  男子組決賽是重磅大戲,來自吉林的業余棋王稱號獲得者王廓一路走來越戰越勇,16強賽戰勝特級大師張學潮,在八強賽中戰勝曾連續奪得全國業余棋王桂冠的王昊。在半決賽中,王廓爆冷戰勝特級大師鄭惟桐,挺進決賽。另一位晉級決賽的趙鑫鑫,則是先后淘汰了吳魏、華辰昊、許文章、李翰林、洪智,第三次殺入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決賽。

  進入決賽,王廓狀態良好,毫無心理包袱。相反,趙鑫鑫承擔了不小的心理壓力。首局慢棋由王廓執紅先行,雙方握手言和。休息5分鐘后,加賽快棋,雙方再度打平。隨后二人繼續加賽超快棋,趙鑫鑫告負。

  第二十一位棋王就此產生,王廓從參賽前的棋協大師,奪冠后晉升為特級大師,書寫了象棋史上的傳奇一頁。

  “在象棋對弈中獲得快樂,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王廓在賽后謙虛地說,自己獲得冠軍有些僥幸,以后會協調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象棋,在工作之余多多和棋友切磋,繼續鑽研棋藝。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16日 07 版)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