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因疫情退出泰國三站賽事

王笑笑

2020年12月30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羽因疫情退出泰國三站賽事

鑒於當前國際及國內疫情出現新的變化,中國羽毛球協會經再三權衡,於昨(29日)日宣布:中國羽毛球隊放棄明年1月赴泰國參加3站比賽的計劃。

此前,世界羽聯已確定於2021年1月在泰國曼谷舉辦兩站超級1000級賽事和2020年世界巡回賽總決賽,3站賽事均有世界排名積分。中國隊此前計劃參賽並已完成報名,且預訂了赴泰國的機票和當地酒店。然而,近期全球疫情出現變化,尤其泰國當地疫情加重,國羽此行能否確保安全成為未知數。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偉28日與泰國羽協主席通過視頻進行了長達3個小時的溝通,對當地疫情狀況及比賽期間的疫情防控措施等相關細節進行深入了解。隨后,中國羽協負責人經過認真研究,最終決定讓國羽放棄此次泰國之行。

自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后,中國隊便再沒參加過任何國際比賽。雖然全隊上下都非常渴望參加泰國的比賽,但中國羽協認為,確保全隊健康與安全更重要。接下來,中國隊將繼續留在海南陵水封閉訓練,下一步的賽練計劃將根據疫情形勢相應調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