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賽完美收官 世界乒壇贊中國

王笑笑

2020年11月24日08: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重啟”賽完美收官 世界乒壇贊中國

  隨著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22日在鄭州落幕,國際乒聯“重啟”系列賽事已圓滿結束。本次系列賽由男子和女子世界杯及總決賽組成,三項賽事匯集了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國際乒聯工作人員等,共有116名參賽人員入境中國。

  離境之際,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再次向所有參與賽事組織籌備的人員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為使賽事順利舉行,各相關單位緊密合作,於前期進行了復雜的溝通,制定了周密的計劃,並給予了入境人員最嚴密的保護和最溫馨的照顧。“中國為他們提供了非常高水平的賽練條件和出色的服務,他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丹頓透露,有些競技水平相對較低的選手,整個系列賽隻打了一兩場球,“這意味著他們跋山涉水來到中國,進行14天隔離,在這裡待上一個月,隻為打一兩場球。但他們都很開心。”

  丹頓坦言,比賽開始前,幾乎沒人相信“重啟”系列賽能辦得如此完美,“這一切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簡直令人驚嘆!所有人都在贊嘆,中國對疫情的控制和處理能力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好太多了,我們在這裡感到非常安全。中國向我們証明了他們有能力幫助體育回到國際舞台。”

  正如丹頓所言,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及參賽人員,都對此次“重啟”系列賽贊賞有加。瑞典名宿佩爾森表示,自己深知成功舉辦比賽有多困難,並對組委會表示感謝,“我為運動員們感到高興,對於他們來說,有比賽可打太重要了。”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則直言:“我想,中國可能是如今世界上惟一一個有能力做到這一切的國家。”

  作為東道主,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也感慨萬千。他為此深感驕傲和自豪:“賽事的成功舉辦,不僅令球員回到了熱愛的舞台,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疫情防控的輝煌成果。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在國際上擁有一定影響力和話語權,而這就是乒球大國應有的擔當和責任。”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