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錦賽:湖南“爆冷”奪魁 福建輕鬆折桂

姚友明

2020年11月03日08: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羽毛球全錦賽:湖南“爆冷”奪魁 福建輕鬆折桂

  新華社西安11月2日電(記者 姚友明)2日,2020全國羽毛球錦標賽迎來男女團決賽日,男團決賽中,賽前不被看好的湖南一隊3:2擊敗浙江一隊,“爆冷”奪冠。而福建一隊則在女團決賽中3:1輕取上海一隊,贏得該項目金牌。

  首場比賽,浙江一隊頭號男單林貴埔迎戰湖南一隊的劉亮,劉亮進入狀態較快,場上拼得積極主動,以21:18先勝一局。輸掉首局后,林貴埔的心態明顯失衡,第二局大多數情況下也處於追分狀態,19:21,隨著他回球出界,湖南一隊拿到了男團決賽第一分。

  “今天主要贏在心理上,他可能比我緊張點,沒有像我這樣發揮出來。”劉亮說。

  第二場男雙較量,浙江一隊的世界冠軍鄭思維/王懿律拒絕“冷門”發生,他們干淨利落地以21:14和21:9連勝兩局,將兩隊總比分扳平。

  鄭思維預測浙江一隊會以3:1的總比分取得比賽勝利,不過任朋嶓在第三場比賽中1:2負於湖南一隊的周澤奇,把鄭思維的預言徹底打破。三場過后,湖南2:1重奪領先優勢。

  第四場男雙較量,浙江派出周昊東/王昶,湖南則由老將柴飚與小將樊秋月搭檔。周昊東/王昶21:17先勝一局,第二局比賽,樊秋月在局中階段兩次在距對手分差隻有1分時發球失誤,失去了追分良機。周昊東/王昶抓住機會21:16再勝,兩隊總比分打成2:2。

  第五場比賽國手黃宇翔迎戰代表湖南一隊出戰的國青隊選手王正行,首局雙方戰成15平時,王正行利用良好的網前小球技術打出一個6:2的得分高潮,以21:17取勝。次局黃宇翔22:20扳回一局。

  決勝場決勝局的比賽,黃宇翔體能接近極限,再加上對王正行的左手持拍打法始終沒能適應,以13:21不敵對手。“我是小隊員,教練賽前鼓勵我放開打。今天之所以能贏,主要是我后場進攻和在網前准備得比較充分吧。”王正行說。

  女團決賽中,國手譚寧先后在女單和女雙比賽中出場,為福建一隊拿到兩分,為團隊總比分3:1擊敗上海一隊立下汗馬功勞。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