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羽毛球錦標賽正式開戰 陳清晨馮彥哲等國手率隊取勝

2020年10月29日09: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趙欣悅) 10月28日,2020全國羽毛球錦標賽在陝西寶雞正式開戰。本次比賽先進行男女團體賽,后進行單項賽。在首日的比賽中,以陳清晨為核心的廣東隊以5比0大勝東莞隊,北京隊在馮彥哲的帶領下以4比1擊敗河南隊,本場比賽,北京隊名將劉雨辰沒有出場。另外,陝西男隊、湖南男二隊、江西男隊、東莞男隊、安徽女隊都取得了勝利。

本次全國錦標賽採用全封閉、空場、賽會集中制的形式進行,包括國家隊隊員在內的眾多國內羽壇高手都將參賽。團體賽為男子團體和女子團體比賽,各分為甲組和乙組,其中,參加甲組的隊伍是2019年全國團體錦標賽上取得甲組前10和乙組前2名的隊伍,其余隊伍參加本屆乙組比賽。本次團體賽採用21分每球得分制,3局2勝,比賽名次直接對應決定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羽毛球比賽團體賽資格賽的種子席位,因此每個隊伍都非常重視本次比賽。

在第一階段抽簽之后,遼寧、福建、浙江和湖南成為甲組男團的四個種子,湖南、湖北、浙江和上海成為甲組女團的四個種子。縱觀各隊陣容,擁有鄭思維、王懿律、黃宇翔、林貴埔、周昊東、王昶等國手的浙江一隊和擁有諶龍、翁泓陽、劉成、韓呈愷、何濟霆、歐烜屹、黃凱祥的福建隊是最有爭冠實力的男團隊伍﹔女團方面,浙江隊擁有黃雅瓊和陳雨菲兩名世界冠軍,實力格外雄厚,是奪冠的最大熱門。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