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險勝魯能晉級中超四強

王洋

2020年10月23日08: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險勝魯能晉級中超四強

  本報蘇州電(記者 王洋)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與山東魯能隊的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首輪次回合較量在蘇州體育中心上演。憑借U23前鋒張玉寧上下半場的兩個進球,國安隊以2比1逆轉擊敗魯能隊晉級四強。半決賽中,國安隊將對陣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

  兩隊首回合戰成2比2,本場雙方都派出最強陣容,放手一搏。國安隊沿用了上一場的442陣型:門將侯森,后衛李磊、金玟哉、於洋、王剛,中場奧古斯托、比埃拉、池忠國、李可,前鋒巴坎布、張玉寧。

  相比上場比賽,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隻調整了一個位置,就是用傷愈復出的奧古斯托取代了同胞費爾南多進入首發名單。這套陣容基本上是聯賽第一階段后期國安隊的最強配置,球隊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在90分鐘內擊敗對手。

  魯能隊的陣容也有微調,上一場比賽中受傷的金敬道和鄭錚均火線復出,上一場替補登場的外援核心莫伊塞斯也進入首發名單。看得出,主教練郝偉賽前放出的多名隊員受傷的消息只是“煙霧彈”,魯能隊本場也祭出了幾乎全部主力。

  開場后,兩隊在中場進行纏斗。第六分鐘,莫伊塞斯接隊友邊路傳中,一腳凌空抽射被門將侯森化解。相比於兩隊首回合交鋒,本場魯能隊攻勢更猛,整體陣型壓上較大。

  第15分鐘,魯能隊兩名外援禁區前打出二過一配合,莫伊塞斯禁區內勁射破門,魯能隊1比0領先。3分鐘后,張玉寧接巴坎布下底傳中,中路推射空門得手,國安隊迅速扳平比分。

  巴坎布狀態神勇,幾次拿球突破頗具威脅。第21分鐘,他頭球補射,球稍稍偏出球門。此后,兩隊展開激烈對攻,國安隊依靠技術優勢逐漸掌控中場,張玉寧和奧古斯托先后錯失破門良機。

  下半場,國安隊打得更為耐心,沒有急於進攻,而是利用前場幾個人之間的連續傳球試圖扯開空當。第59分鐘,國安隊一次中路直塞打穿對手防線,巴坎布面對門將一記鏟射,皮球擊中橫梁彈出,錯過了絕佳的反超機會。

  第64分鐘,魯能隊用高中鋒佩萊換下莫伊塞斯,改變了地面配合的打法,開始頻繁從邊路起高球。第69分鐘,格德斯下底傳中,后點的段劉愚輕鬆推射破門。不過,韓國籍主裁判查看視頻回放后發現,格德斯在邊路搶球時有犯規動作,最終判定進球無效。

  就在魯能隊對判罰還耿耿於懷時,國安隊取得進球:奧古斯托斷球成功,將球傳給張玉寧,后者近距離攻門得手,國安隊2比1領先。第82分鐘,費爾南多換下奧古斯托,國安隊收縮防線。魯能隊盡管全力反扑,但因體力不支,未能創造出更好的機會。國安隊最終2比1驚險過關。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