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級戰打響!泰達2:0勝深圳搶得先機

2020年10月17日10: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保級戰打響!泰達2:0勝深圳搶得先機

新華社大連10月16日電(記者張澤偉)2020賽季中超聯賽16日迎來第二階段淘汰賽的爭奪,在大連進行的保級組比賽中,率先出戰的天津泰達迎來久違的勝利,以2:0戰勝了深圳佳兆業。這是泰達本賽季的首勝,更為泰達在保級戰中搶得先機。

泰達在本賽季經歷了人員不整、中途換帥、狀態低迷等坎坷,導致第一階段14輪比賽難求一勝,最終以賽區墊底的成績進入第二階段保級組,與另一賽區第五名深圳佳兆業相遇。

在第一階段表現低迷且多次罰丟點球的阿奇姆彭及時復蘇,是泰達擺脫頹勢的關鍵。此役,正是加納“快馬”在上下半場各進一球,奠定了泰達的勝局。比賽剛開始3分鐘,阿奇姆彭先是反越位成功,隨后利用對方門將失誤打空門得手。下半場開始6分鐘,又是阿奇姆彭反擊得手,他接隊友后場長傳后突入禁區推射入網。兩度建功的阿奇姆彭在自己生日這天為球隊保級送上一份大禮。

新援前鋒蒂·蘇亞雷斯的到來也極大提升了泰達的戰力。阿奇姆彭的首粒進球正是得益於蘇亞雷斯的妙傳。蘇亞雷斯不僅身體強悍、技術精巧,在前場有很強的護球、進攻能力,而且善於反搶和控球,是艾哈邁多夫之外球隊的另一“節拍器”。

泰達主帥王寶山在賽后表示,蘇亞雷斯雖然到隊晚,隻跟球隊一起訓練了幾天,但比賽中與隊友配合得不錯,給球隊的進攻端帶來很大幫助。

反觀深圳隊,雖然全場佔據場面優勢,控球率超過六成,但進攻威脅性和轉化率都不高。

21日,雙方將進行第二回合較量,若泰達該場不敗,就將保級成功,而深圳隊還將進入下一輪的保級戰﹔如果第二回合深圳隊贏球,雙方將首先比較進球數,進球多的一方保級成功,如果進球數相同,則進入上下半場各15分鐘的加時賽。若加時賽仍不分勝負,將進入最終的點球大戰。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