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超第4輪-國安獨取四連勝 深圳連敗引主帥“下課”

李乃妍

2020年08月13日15: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本輪比賽過后,已經兩輪不勝的山東魯能以1-0戰勝此前保持全勝的廣州恆大,使得外界為之側目,李霄鵬也完成了自己的救贖之戰﹔深圳佳兆業3連敗后,主帥多納多尼難辭其咎,最終以“下課”收場﹔上港則繼續狀態低迷,險勝卓爾之后,志在爭冠的他們或許需要反思許多問題﹔北京國安在場面明顯不佔優的情況下全取3分,如何實惠拿分也成為新賽制下各隊的研究重點。

廣州恆大0-1山東魯能

上半場,雙方進行了精彩的對攻大戰,佩萊的倒鉤,塔利斯卡的任意球,保利尼奧的射門,朴志洙頭球,吳興涵的內切打門,都沒能改寫比分﹔下半場,李霄鵬換下佩萊和段劉愚,換上小將郭田雨和萊昂納多,這次換人產生奇效,第60分鐘,郭田雨后插上得球小角度抽射破門,這也是他代表山東魯能一線隊的首個中超進球, 在幫助魯能戰勝恆大的同時,也終止了恆大的連勝。

廣州富力0-2江蘇蘇寧

富力開賽至今難求一勝,上半時富力非常被動,被特謝拉攻入兩球,下半場經過調整之后,球隊一度有所起色,但隨著扎哈維罰失點球,球隊士氣再受打擊,最終無法挽回敗局。現在富力的進攻端毫無起色,上賽季的中超射手王扎哈維4輪隻打進1球,也是球隊4輪比賽的唯一進球。

目前的蘇寧可謂兵強馬壯,五大外援組合在中超數一數二,國內球員方面,以吳曦、李昂、吉翔、謝鵬飛等為代表的的球員正值當打之年,並且磨合默契,最為關鍵的是蘇寧在奧拉羅尤的帶領下,隊內氛圍融洽,4輪過后他們取得3勝1平的成績,力壓恆大成為小組第一實至名歸。

上海申花2-2大連人

面對實力強勁的上海申花隊,大連人隊開場7分鐘就遭遇打擊,申花隊金信煜將球打入空門。直到下半場,大連人隊才由龍東扳平了比分,但沒過多久,申花隊的錢杰給任意球直接破門,大連人再次陷入落后的局面。好在大連人隊始終沒有放棄,傷停補時階段,龍東在禁區內被錢杰給碰倒,主裁判罰了點球,龍東主罰命中,大連人隊終於拿到了寶貴的1分。不過,四輪戰罷,大連人隊依然“一勝難求”。

深圳佳兆業1-2河南建業

河南建業開場就落后,深圳佳兆業的馬裡閃電戰破門,建業開場不利形勢危急。不過,第32分鐘佳兆業隊張源被紅牌罰下,場上局勢出現轉折。最終,憑借著佳兆業隊姜至鵬的烏龍球以及自家前鋒卡蘭加的頭球破門,建業隊2:1逆轉對手,取得了本賽季的第一場勝利。此役過后,佳兆業官宣多納多尼“下課”。

石家庄永昌3-0天津泰達

穆裡奇作為石家庄永昌的進攻核心,本場比賽也是發揮極致,不僅打入了1球,還策動了球隊全部進球,這位昔日在恆大效力期間大殺四方的巴西獵豹比賽中再次讓大家看到了巴西巨星的價值。在穆裡奇的指揮下,永昌反擊打得有聲有色,幾乎每一次進攻都讓泰達后衛線很狼狽,完全不像是同量級球隊之間的交鋒。

反觀泰達進攻端,不僅阿奇姆蓬被限制住,而且肖智的高點進攻也沒威脅,劉若釩的表現也很低迷。防守端的表現更是形同夢游,4場比賽丟掉11球,毫不夸張地說,泰達保級警報已拉響。

重慶當代0-0青島黃海

重慶當代在外援方面佔盡優勢,全場比賽有30多腳射門,可惜臨門一腳總是有失准頭,上半場青島黃海罰下一人后,重慶隊本應該將優勢轉化為勝果,可惜在青島黃海全隊的嚴密防守下,張外龍的球隊沒能如願拿下3分。黃海在少一人作戰的情況下,逼平了保級對手重慶值得外界肯定,要知道吳金貴剛剛到任不久,對球隊的捏合還不夠到位,外援也沒有齊整,這種情況下能從重慶手裡搶到一分實屬不易。

上海上港2-1武漢卓爾

上輪被升班馬黃海逼平,讓上港全隊承受了一定壓力,本想拿卓爾“開刀”的他們,不料差點在卓爾身上再次翻船。全場比賽,上港沒有佔得一點優勢,反觀卓爾倒是踢得有聲有色。在卓爾領先的大部分時間裡,上港顯得辦法不多,直到上港扳平后,他們的進攻才有些許起色。最后時刻,勝利的天秤倒向了上港隊,奧斯卡抓住點球機會一蹴而就,這才險勝卓爾。即便如此,縱觀近兩場上港隊的表現,實在難讓人滿意,如果本賽季上港還想要與恆大繼續扳手腕,他們必須及時調整隊伍狀態。

北京國安3-1河北華夏幸福

在3-1戰勝河北華夏幸福后,國安取得聯賽4連勝,也是A、B兩組中唯一一支保持全勝的球隊。不過,比賽中國安隊在射門、控球率等多個數據層面都處於明顯的劣勢,這是之前幾個賽季中都很少出現的,這需要引起球隊的重視。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