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殘奧會推出競賽項目介紹短片(走向冬奧)

推廣普及冬殘奧會知識

2020年08月07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6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冬奧組委6日舉辦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雲發布活動,推出6部競賽項目視頻短片,推廣普及冬殘奧會知識。

  據悉,項目知識介紹片共由6部短片組成,每部短片介紹一個競賽大項,包括:冬殘奧會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冰球和輪椅冰壺等,闡釋競賽規則、場地情況、器材裝備等內容。每部短片時長均為3分鐘,詮釋了冬殘奧會項目的獨特魅力,也展現出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的精神風貌。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通過視頻表示了祝賀。他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在冬殘奧會知識推廣和人才培養方面已經取得了豐碩的工作成果,此次推出6部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又是一項鼓舞人心的措施,有助於普及冬殘奧會知識,讓更多人理解和尊重殘疾人運動員,促進社會文明進步。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為推動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普及,北京冬奧組委策劃制作了15部冬奧會、6部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希望不斷提高公眾對冰雪運動的認知度和參與度,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體育精神,“特別是通過推廣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廣泛宣傳冬殘奧會知識,深化扶殘助殘意識與技能的培訓,營造尊重和關愛殘障人士的良好社會導向,團結凝聚更多殘疾人朋友參與冰雪運動,引導鼓勵更多社會公眾投身冰雪運動。”

  據悉,以此次“雲發布”為契機,北京冬奧組委還將積極打造雲端學習培訓的常態化機制,今年下半年將推出5項服務措施,包括開設“冬奧公益大講堂在線大課堂”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7日 14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