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體育局:低風險地區允許辦500人以下賽事

2020年07月22日09: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楊磊) 7月21日,北京市體育局發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組織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疫情風險處於中、高等級地區原則上暫不舉辦體育賽事活動。低風險地區在嚴格落實本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前提下,依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北京市舉辦體育賽事活動防控指引》,允許舉辦500人(含組織服務保障人員和觀眾)以下規模的體育賽事活動,舉辦500人以上規模的體育賽事活動須經屬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領導機制審核評估。按照國務院及體育總局關於疫情期間組織體育賽事活動的有關要求,除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活動。

比賽報名實行預約制和網上報名,禁止現場報名。辦賽方要對所有參與人員進行風險評估和實名制管理,並且查驗“北京健康寶”。比賽當日,參賽運動員為來自高、中風險地區的人員需提供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採取“賽會制”舉辦並進行封閉式管理的賽事,參賽運動員需提供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

原則上實行空場比賽。在嚴格控制賽事規模並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確有觀賽必要的,室內場館觀眾上座率每場應控制在30%以內,室外場地觀眾上座率應控制在每場50%以內,觀眾間距離保持一米以上。比賽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

堅持實行健身人員電話、網絡預約制,所有健身場所按照50%限流開放,同時段相鄰健身人員應保持安全距離。每日開放期間,要加強場地巡查和人流動態監控,發現有健身人員密集的情況,及時勸導疏散。

所有進場健身人員應利用“北京健康寶”,進行本人信息掃描登記,實行“綠碼”准入制。嚴格落實體溫檢測,對拒絕接受掃碼、體溫檢測或體溫異常者,謝絕入場。建議健身人員運動時間不超過2小時。

健身人員在室內體育健身場運動過程中原則上應保持安全距離,避免人員聚集。游泳、滑冰、輪滑項目人均運動面積不小於5平方米,其他室內運動項目人均運動面積不小於4平方米。有關體育項目的培訓、健身輔導、團體操課等集體活動在保証人員不聚集和保持安全距離的前提下,按照不超過平時培訓人數的50%組織開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