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看點指南發布 首金將在7月24日射擊項目中產生

2020年07月20日15: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東京奧運會主場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外景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楊磊) 近日,在國際奧委會第136屆全會上,東京奧組委公布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比賽場館和競賽日程。根據賽程,2020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2021年8月8日期間舉行,為期17天,期間將展開33個運動大項,339個單項的爭奪。今天,東京奧組委官方發布了本屆奧運會看點指南。

本屆奧運會,壘球和女子足球的比賽將在開幕式前兩天的7月21日拉開戰幕,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將於日本當地時間2021年7月23日20:00舉行,當天還將舉行賽艇和射箭比賽。

東京奧運會首個完整比賽日(7月24日,周六)將產生11枚金牌,首金歸屬將在女子10米氣步槍運動員之間產生。當日其它金牌項目還包括射箭、公裡自行車、擊劍、柔道、跆拳道和舉重。

與以往奧運會相比,東京奧運會賽程及比賽項目都有了不小的變化,多個運動項目的決賽改在早場進行,游泳就是其中之一。同時,棒球和壘球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告別奧運賽場后,將在東京奧運會上歸來。空手道、滑板、運動攀岩和沖浪都將迎來首次奧運會亮相,而在7月25日,男子街式滑板、運動攀岩和沖浪將產生這些項目的首枚奧運金牌。

7月31日和8月1日將是東京奧運會的“超級周末”,7月31日將會產生18枚金牌,奧運會最受關注的比賽之一的女子100米將上演“飛人大戰將”。8月1日將展開25場獎牌賽的爭奪,其中包括男子100米決賽,男子、女子體操決賽以及男子網球男單決賽。此外當天還將是擊劍和游泳比賽的最后一個比賽日,游泳賽場將產生五枚金牌。

8月7日同樣是運動迷不能錯過的一天,籃球、拳擊、足球、超重量級自由式摔跤、沙灘排球決賽都將在這一天進行。現代五項、女子高爾夫、馬術團體障礙賽、女子水球、空手道組手和藝術體操個人全能也將迎來高潮時刻。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