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豪取六連勝

陳嘉堃
2020年07月14日07: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豪取六連勝

在昨天進行的中職籃(CBA)復賽第二階段的一場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以111比91戰勝了山西隊,以一場20分的大勝將連勝場次增至六場。這場比賽,首鋼隊3分球29投15中,5人得分上雙,復賽以來首場得分破百。

在上一場比賽中,北京首鋼隊用一場勝利鎖定了季后賽席位。隨著常規賽接近尾聲,已經鎖定季后賽資格的球隊都在進行沖刺,以期在季后賽中能夠拿到有利的位置,首鋼隊也不例外。與山西隊的這場比賽,是首鋼隊復賽以來第一次被安排在上午比賽,比賽開始的時間早,首鋼隊進入狀態也同樣早。“賽前有過擔心,”代理主教練解立彬表示,“我們在連續贏的時候,大家是不是還像輸球以后那麼渴望勝利。最終証明我的顧慮是多余的。”

一開場,首鋼隊就在攻防兩端掌控住了局面,打了5分鐘,領先優勢就達到10分,到第一節結束時還領先6分。然而第二節開局后,山西隊迅速發起猛攻,打出一波7比0的得分潮后比分反超。首鋼隊隨即將失誤較多的劉曉宇替換下場,用尤度作為強點展開進攻。首鋼隊此后果然穩住了局面,再次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半場比賽結束,首鋼隊以60比45領先,這是球隊復賽以來拿下的半場最高得分。

下半場開始后,首鋼隊的林書豪用兩記3分球為剩余的比賽定了基調。全隊則加快了比賽節奏,去抓對方防守的漏洞,朱彥西、翟曉川都命中了3分球。領先優勢擴大后,首鋼隊有所鬆懈,加之頻繁換人鍛煉隊伍,被山西隊趁機追回來一些分數,在第三節尾聲時,領先優勢一度縮水至7分。但第四節開局后,首鋼隊在兩分鐘內打了山西隊一個7比0,再次將領先優勢擴大,並最終以111比91取勝。

因為成功限制住山西隊復賽后的頭號攻擊手原帥,讓對手本場比賽隻得到10分,解立彬賽后點名表揚了王驍輝。“打了30多分鐘,出手也就四五次,但他一直在追原帥,一直在消耗,要知道他也是30歲老隊員。”解立彬認為,王驍輝“永遠不爭球權,永遠踏踏實實防守”的表現,體現出了球隊團結的一面。

本場比賽首鋼隊進攻火力很猛,雙外援在4節4人次的限制下仍合砍50分,全隊3分球命中率高達51%,助攻數為25次,這一項比對手多了13次,打出了自己的特點。林書豪說:“我們了解自己的能力,那就繼續堅決地去投。”而球隊上一次得分過110分,已經是今年1月2日的事情了。解立彬並不擔心球隊的進攻,他說:“林書豪、尤度、方碩、朱彥西這些球員的特點都很突出,隻要大家保持平和的心態,認真對待、尊重對手,在進攻端就會發揮出自己的特點。”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