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倒計時裝置、冬奧藝術系列展亮相北京冬奧組委

2020年07月13日20: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倒計時裝置、冬奧藝術系列展亮相北京冬奧組委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裝置和冬奧藝術系列展首展,13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亮相。

倒計時裝置上顯示著“距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571天”。這是繼去年5月10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設置北京冬奧會倒計時裝置后,北京冬奧組委設置啟動的又一組倒計時裝置。冬奧藝術系列展首展《飛翔的夢·情系冬奧》也於同一時間在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區開幕。

7月13日,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左)與冰壺世界冠軍、運動員代表王冰玉為北京冬奧會倒計時裝置揭幕。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冰壺世界冠軍、運動員代表王冰玉為北京冬奧會倒計時裝置揭幕。顯示屏幕為白色背景,屏幕上方北京冬奧會會徽格外醒目,下側的紅色數字標示著倒計時天數,裝置將運行至北京冬奧會正式開幕。倒計時裝置景觀設計融入了北京冬奧會會徽等元素,突出了冰雪運動的特點,傳遞奧運精神,展示北京冬奧會的願景和理念。

據了解,今年以來,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奧委會做出東京奧運會延期至明年的決定,給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帶來一定的不利影響。此時將倒計時裝置設立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既向全世界展示了冬奧籌辦工作成果,也顯示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的堅定信心。

《飛翔的夢·情系冬奧》——章華雕塑作品展作為冬奧藝術系列展的首展,在冬奧組委辦公園區展出了40件以謳歌奧運精神、展現冰雪運動為主題的雕塑作品,這些作品是雕塑家章華禮贊冬奧會的最新成果,以雕塑的藝術形式詮釋奧林匹克精神,為北京冬奧會增添文化底色,也是為疫情后的冬奧會籌辦工作的穩步推進加油助力。據悉,北京冬奧組委將結合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時間節點,邀請業內知名藝術家、文化機構等在冬奧組委辦公區陸續舉辦系列展覽和主題藝術活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