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舉重

中國舉重隊在安徽石關訓練基地開始夏訓

劉陽
2020年07月11日10: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舉重隊在安徽石關訓練基地開始夏訓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劉陽)中國舉重協會消息,中國舉重隊在結束了短暫的休整后,目前已經在安徽石關訓練基地開啟夏訓征程。

  中國舉重隊從年初至今先后在北京、寧波進行訓練,寧波轉訓結束后全隊短暫休整了兩個星期,近期在地處皖西南大別山腹地的石關訓練基地集結,正式開啟夏訓。包括奧運冠軍呂小軍、鄧薇在內的大部分國家隊主力都已抵達石關,還有一小部分主力留在寧波夏訓,中國隊計劃在石關訓練到八月底。

  中國舉重協會方面表示,長期進行單一化體能訓練難免疲勞和枯燥,隊伍創新訓練思維,將體能訓練更加細化和功能化,突出趣味性和難度晉階指標,幫助隊員們真正把體能練到實處。目前中國隊的體能訓練以強化核心力量為目標,增加了協調性、柔韌性訓練。

  石關訓練基地是中國舉重隊的“福地”,中國隊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開賽前就來到石關訓練,自此幾乎每年都來石關進行夏訓。這裡綠樹成蔭,日平均最高氣溫25攝氏度,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高,非常適合運動員在炎熱的夏季維持大強度大運動量的訓練。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