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否定日本媒體關於場館的報道

2020年07月10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7月9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9日否定日本媒體早些時候關於全部比賽場館都已確定的報道,他對這些報道給場館業主和其他利益相關方帶來的影響表示道歉。

此前,日本多家主流媒體援引奧組委內部消息人士的話稱,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所有的比賽場館都已敲定,還有媒體報道,新的賽程將最早於下周公布,關於門票退票的手續也將公布,高谷正哲對這些報道全部加以否定。

高谷正哲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必須再次說明,所有(關於場館)的談判正在進行,在現階段我們沒有發布過任何聲明。”

他說這些基於“樂觀推測”之上的報道非常“不幸”,因為給談判各方帶來了不利的影響,他對此表示道歉,表示會繼續與各方進行磋商。

高谷正哲還說,東京奧組委內部經常有人泄漏“不實”信息,這讓他們非常頭疼,奧組委和他本人一直想挖出內部的“泄密者”,但因為媒體保密嚴格,他們很難做到。

6月12日,東京奧組委宣布已經敲定百分之八十的比賽場館,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場館的談判正在進行。

東京最近兩個星期疫情有反彈趨勢,9日確診病例達224例,創造了疫情暴發以來的單日確診量新高。上周日本新聞網一項調查顯示,多達百分之七十七的日本居民認為明年的奧運會不可能如期舉辦。

高谷正哲承認,東京奧組委面臨的最大挑戰還是疫情問題,他表示奧組委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感染,並相信奧運會將如期舉行。

“最近日本職業棒球和足球聯賽都已經恢復,本周末球迷都可以重返球場,這兩個聯賽絕對將微笑重新帶到了球迷臉上,我對此備受鼓舞,我們也更有決心舉辦一屆成功的奧運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