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班牙人隊遭降級 武磊坦言“是一個失敗的賽季”

邢翀
2020年07月10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人隊遭降級 武磊坦言“是一個失敗的賽季”

  中新社北京7月9日電 (記者 邢翀)北京時間9日結束的西甲第35輪比賽中,中國球員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隊以0:1不敵巴塞羅那,時隔27年再次降入西乙。

  客場作戰的西班牙人隊開場后狀態不俗,連續威脅對方球門,但在下半場,實力更勝一籌的巴塞羅那隊抓住機會。第56分鐘,格裡茲曼腳后跟妙傳,梅西接球打門被門將扑出,蘇亞雷斯補射得手打入了兩隊全場唯一一粒進球。

  本場比賽中,武磊在第85分鐘替補登場,包括補時在內僅獲得10分鐘出場時間,並沒有太多機會得以發揮。

  目前西甲聯賽還剩下三輪,積分榜上西班牙人隊以5勝9平21負積24分排名墊底,距離少賽一場排名第17位的埃瓦爾有11分差距,因此已確定提前降級。這是西班牙人隊歷史上第五次降級,上一次西班牙人隊降入西乙還要追溯到1992-1993賽季。

  對於這一結果,武磊早有預料。他在比賽前發表的《武磊周記》中寫道:“結局可能已經不是用失望來形容,這的的確確是一個失敗的賽季。”

  2019年初武磊開啟留洋生涯,加入西班牙人俱樂部,成為目前中國球員征戰歐洲五大聯賽的“獨苗”。留洋首個賽季,武磊表現亮眼,半個賽季就貢獻了三粒關鍵入球,成功助力球隊逆襲闖進歐聯杯。

  “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是怎麼也不會想到現在這樣的結果,或者哪怕我在出國前設想過很多次留洋可能遇到的困難,無非是沒有出場機會、常年替補、教練不信任、無法融入球隊這些,卻真的沒有想過會是降級這個結果。”武磊說。

  次級聯賽的水平和曝光度都要大打折扣。西班牙人隊降級后,外界最為關注的是武磊的去留問題。武磊稱,目前他考慮更多的是球隊的整體環境,隻要大環境是好的,困難只是暫時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