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聯賽7月25日開賽 將首次執行國際足聯最新政策

繆璐
2020年07月09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聯賽7月25日開賽 將首次執行國際足聯最新政策

  中新網上海7月8日電 (記者 繆璐)中國足球協會8日在上海召開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媒體通氣會,會上宣布,2020中國平安中超聯賽將在大連和蘇州兩地採取分組賽會制於7月25日正式啟動,還將首次在比賽中執行國際足聯和IFAB(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的最新政策,每場比賽可更換5名隊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中超聯賽開賽時間較晚,由於還需統籌考慮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和亞冠聯賽等國際賽事,因此不可能完成全年240場聯賽。從公平角度考慮,中國足協決定按照蛇形排列原則將16支中超球隊分成兩個小組,先進行14輪雙循環小組比賽,產生小組內名次。隨后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確定第二階段賽制和賽程。

  鑒於比賽密度較大,中國足協擴大了俱樂部每場比賽報名人數至23人。受防疫政策影響,目前各中超中甲俱樂部外籍球員返回情況不一,今年中超聯賽裡,外援方面可累計注冊7人、同時注冊6人、報名5人、同時上場最多4人。

  其中歸隊外籍球員人數不足2人的球隊可申請“外籍均衡保護”。即,如0名外籍球員歸隊,則對方球隊同時上場外籍球員最多為2名(其他外籍可進入替補名單並可替換)﹔如隻有1名外籍球員歸隊,則對方球隊同時上場外籍球員最多為3名(其他外籍球員可進入替補名單並可替換)。

  今年聯賽賽制進行了較大改變,賽程相比原來有較大壓縮,綜合各方面考慮,中國足協決定將升降級名額由原來的2個調整為1.5個。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表示:“很多俱樂部發表了看法,從情感上來講,有升降級也好,沒升降級也好,這都是方案,但是從足球發展規律來說,升降級是不能取消的,所以中國足協決定遵循規律,規律要戰勝情感。”

  此外,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今年繼續參加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和亞冠聯賽,由於前兩項國際賽事的賽程均未確定,如何在聯賽、亞冠、國家隊比賽之間取得平衡也是中國足協在制定賽程重點考慮的問題。

  中國足協方面表示,聯賽和國家隊之間是相輔相成的關系,沒有一個穩定的聯賽,國家隊也難以取得好成績,因此,在制定賽程的過程中,中國足協一直與亞足聯和國際足聯反復溝通,希望在聯賽和國家隊之間達到最優化。

  為了做好防疫工作,今年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賽事將不對觀眾開放,且中國足協將借助一些高科技,實現身份識別、自動測溫、生成進出信息,供防疫人員核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