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執委會三次會議在京召開

2020年07月04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7月3日,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執委會三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上總結回顧了2020年上半年中國田徑協會各項工作、對下一階段重點任務進行了規劃和部署,並重點聽取了協會14個專項委員會的具體工作匯報。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中國田徑協會積極應對調整,會議採取了線上視頻和線下主會場同步進行的形式。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司庫王楠、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田曉君、祝仕興出席了主會場會議。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作2020年上半年協會工作報告

會上,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代表協會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報告,從執委會、專委會和協會日常辦事機構三個方面介紹了協會上半年主要工作的開展情況。在執委會層面,協會通過線上方式,就《田徑項目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拔工作預案》、《中國田徑協會章程》修訂意見、中國田徑協會制度匯編等重大事項組織了意見征詢﹔在專委會層面,各專委會認真組織召開多次專項會議,就各自工作組織研究討論,制定出台多項行業管理制度、組織標准和工作指南﹔在協會日常辦事機構方面,自去年底實體化運行以來,各部門工作磨合良好。疫情發生以后,各部門以“防疫情、保備戰”為核心主線,全體人員強化責任、紀律和擔當,半年來協會工作有序進行。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司庫王楠作協會新聞委員會工作匯報

報告中也提出,新冠肺炎疫情令剛剛開始實體化運行的協會各方面工作遇到較大的困難。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線下競賽、馬拉鬆等活動開展仍未正常恢復﹔同時,面臨疫情和奧運延期等情況,國家隊備戰工作也同樣面臨挑戰,原有訓練計劃被迫調整,疫情防控也給隊伍管理增加了新的要求。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作協會科技助力委員會工作匯報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蔡勇作協會路跑委員會工作匯報

針對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於洪臣在報告中也明確指出:一是絕不鬆懈,落實疫情防控,力爭在協會和國家隊中不發生一起疫情﹔二是堅定信心,做好備戰工作。面對備戰中存在的問題,制定針對性的解決對策﹔三是真抓實干,統籌協會改革發展。進一步明確協會工作始終以改革發展為引領,穩步推進田徑事業科學戰略的落實﹔四是要對標對表,打造事業發展新模式。要繼續按照體育強國建設的要求,打造中國田徑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青少后備、田徑產業、田徑文化和田徑外交的新模式,以適應新時代新形勢發展的需要﹔五是要著眼長遠,提升協會行業治理能力,構建能為全國田徑參與者、從業者、愛好者提供優質服務的高效體系,實現自身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祝仕興作產業委員會工作匯報

會上,中國田徑協會14個專項委員會分別向執委會重點匯報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計劃。雖然在疫情影響下各專項委員會的原有工作計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各專委會適時調整、以變應變,積極有效地開展了各項工作,在各專業領域積極發揮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與會執委與視頻參會執委共同對提案進行表決

會議還介紹了中國田徑協會專項委員會人員調整情況,表決通過了2020年上半年協會工作報告、紀律委員會更名為紀律與道德委員會、增設中國田徑協會仲裁委員會的相關提案。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講話

本次會議是自去年6月25日中國田徑協會執委會成立以來的一次工作總結,並首次重點聽取了14個專項委員會的半年工作匯報。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表示,本次會議意義重大,從協會的工作報告以及各專項委員會的工作匯報中可以看出,2020年上半年,田徑全行業頂住了現實的困難和挑戰,積極應對求變,行業治理與服務工作不斷探索新方法,適應新形勢和新要求。段世杰指出,協會要按照中央深化體育事業改革的要求,完成協會實體化改革后市場化、社會化角色的轉變,勇於擔負更重要的社會責任﹔同時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使得協會在下一步發展中堅持依法依規履職盡責,激發全行業活力,帶動田徑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圖片來源:中國田徑協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