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年·輪”中國賽車運動十年影像志上線

2020年07月03日13: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李長雲)以近十年來中國賽車運動為主題的專題攝影展——”年·輪“中國賽車運動十年(2010-2019)影像志線上攝影展昨日(7月2日)起在線展出。該展覽是由廣東新覺體育公司策劃,在第26個國際體育記者日特別推出的一檔在線文化產品。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體育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然而這次挑戰卻更能激發體育媒體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這樣背景之下,“年·輪”攝影展目的是凝聚汽摩運動業界的力量,啟發業界對汽摩運動今后發展的思考和規劃,並吸引大眾對汽摩運動的關注。

“年·輪”將展出的2000多幅汽摩運動的作品。所有作品均由國內知名汽車運動攝影師梁振文、宋永川兩人拍攝並編選,包含了自2010年至2019年長達十年間的100多場國家級汽摩賽事(包括越野賽、場地賽、拉力賽)的現場圖片。這次攝影展不僅規模空前,而且完整細致,其中除了曝光率較高的部分經典作品,更有許多從未示人的“新作”。

影展主創者、來自體壇傳媒集團的資深記者、攝影師宋永川表示:“盡管影展在形式上呈現的是一個編年體的時間線,並非官方語境下的年鑒,但如果人們循著這樣一條由圖片綴連起的時間線來回望過去的10年,同樣可以勾勒出一個相當生動和具象的中國賽車運動巨幅圖景。”

7月2日上線的部分為本次影展的第一單元,即2010的三項國家級賽事(CRC/COC/CCR),採用當前流行的小程序的形式在線展出,並計劃每周以年度為單元進行更新,將在未來兩三個月內完成所有作品展出,並在未來一年提供大眾免費在線瀏覽、交流。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