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天津發放惠民健身消費補貼 重慶市反興奮劑中心挂牌

2020年07月03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天津市發放惠民健身消費補貼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健身補貼

為鼓勵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健身運動,助力天津體育服務行業復工復產,拉動體育健身市場消費,天津市體育局與中國工商銀行天津市分行將共同開展“你健身我補貼”惠民健身消費補貼發放活動。2020年7月1日(星期三)下午,雙方在工商銀行天津分行金融培訓學院舉行了“惠民健身消費補貼”新聞發布會。

天津市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李克敏對“你健身 我補貼”惠民健身消費補貼活動進行了發布。工商銀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長張靜具體介紹了“惠民健身消費補貼”發放安排。

“惠民健身消費補貼”將於7月6日至8月31日面向全市正式發放,市民隻需使用已經綁定了工行卡(借記卡、貸記卡)的支付寶客戶端在體育惠民卡簽約服務單位指定商戶進行消費,就可以享受滿30元減10元、滿50元減20元的滿額立減補貼。此次消費補貼發放總額度為100萬元。活動期間,每日名額450個,先到先得,參與活動的市民可以享受4次補貼,每天補貼1次。

此次“惠民健身消費補貼”發放活動是踐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進一步鼓勵廣大市民參與到全民健身中去,在強健體魄、享受體育帶來快樂的同時,拉動天津體育消費,讓體育場館活起來,讓體育市場火起來,助力體育企業復工復產,盡快擺脫疫情帶來的影響,以體育獨有的特點為促進我市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2、重慶市反興奮劑中心挂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7月1日上午,重慶市反興奮劑中心在重慶市運動技術學院挂牌成立。揭牌儀式后召開了全市反興奮劑大會。

據了解,重慶市反興奮劑中心成立后,將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安排部署,努力提升反興奮劑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建設,壓緊壓實反興奮劑工作責任,從組織管理、制度建設、教育預防、檢查處罰、環境治理等多層次、多維度一體化推進全市反興奮劑工作,不斷提升反興奮劑工作精准化、專業化、科學化水平,確保重慶體育事業純潔純淨。

重慶市體育局局長丁洪表示,各訓練單位和市反興奮劑中心要按照市局黨組關於制度建設年的要求,加快推進本單位反興奮劑制度建設,力爭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以市體育局指導監督,市反興奮劑中心統籌實施,訓練單位具體落實,各負其責、制度完善、管理規范、協調配合、運轉有效的訓練單位反興奮劑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同時,要把嚴厲的懲處作為興奮劑風險防控的壓艙石,加大問責力度,讓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3、江西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足球場地建設

6月28日,江西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工作推進會在省行政中心省政府第三會議室召開,江西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副省長孫菊生,省政府副秘書長王亞聯、樊雅強,省發改委副主任郭新宇、省體育局副局長林軍,省社會足球場地建設聯席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各設區市和部分縣(市、區)的主要領導參與了本次會議。

本次會議由孫菊生副省長主持,主要內容是加速推進全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工作,確保按期完成建設任務。江西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在會上就進一步推進全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工作發表了講話,各設區市主要負責領導也做了表態發言,明確了加快推進我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扭轉被動局面、實現數量進位趕超的任務。

會上,林軍副局長就我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有關情況作了通報。他表示,截至6月底,全省“十三五”期間已新增建成社會足球場地563塊,完成率為70.38%,對標800塊的建設任務還差237塊。他指出,為確保建設任務如期完成,去年9月,省發改委、省體育局、省足協聯合印發了《江西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攻堅行動計劃(2019-2020)》,明確了612個攻堅項目,如能順利完成,我省將超額完成800塊建設任務。截至2020年6月23日,全省612個攻堅行動計劃項目已完成332個,完成率54.25%,差額280塊。

江西省發改委副主任郭新宇在會上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配合做好自查自糾,切實找出推進進度慢的症結,不遺余力加快推進建設﹔二是嚴格落實工作責任,積極主動推進職責工作落實落地落小,主動協助項目單位盡快完成前期准備,加快推進建設,盡早完成建設任務﹔三是積極爭取多方資金,在用足用好中央預算內投資的基礎上,創新社會足球場地運營和管理模式,積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投資。

各設區市主要領導就社會足球場地建設進行了表態發言,明確接下來將按照本次會議精神,把社會足球場地建設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來抓,確保8月全面完成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任務目標。

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對我省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工作高度重視,在聽取了林軍、郭新宇等代表的發言后,提出了五點意見:一是務必高度重視,要認真貫徹劉奇書記、易煉紅省長批示,不能甘於落后﹔二是明確目標要求,要明確數量、標准、質量、時間、廉潔五個方面的要求,要既快又好地做好足球場地建設工作﹔三是各部門要各司其職,通力合作,化解推進難點,疏通推進堵點﹔四是落實主體責任,明確市、縣政府承擔任務主體責任,做到“六個一”,即一塊場地、一個領導、一個單位、一個責任人、一個實施方案、一個好的施工單位﹔五是加強調度督辦,按照一周一通報、半月一協調、兩周一督辦的要求開展工作,及時解決項目推進遇到的問題。他強調,要做好足球場地設施的運營管控工作,創新運營管理模式,將足球場地建好用好。

孫菊生副省長在會議小結時強調,各地要高度重視,深刻領會本次會議精神,堅持高位推動,全力以赴,迎難趕超,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打贏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的翻身仗。 

4、山西省首批球類項目青少年培訓基地授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培訓

6月30日,山西省首批球類項目青少年培訓基地正式命名並授牌,翻開了我省球類項目強基固本、改革發展的新篇章。將進一步調動社會各方面力量開展球類項目青少年培訓的積極性,夯實項目群眾基礎,為競技體育輸送更多好苗子、為群眾體育推廣更多好項目,不斷促進我省球類項目普及提高。

經過前期申報和專家評審,山西晉籃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太原市海垚青少年體育俱樂部、星火體育文化有限公司、太原市第三實驗中學校、山西冠譽恆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長治市飛雁羽毛球俱樂部、山西駿馳體育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單位脫穎而出,成為了首批山西省球類項目青少年培訓基地,涵蓋籃球、排球、手球、棒壘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7個項目。省球類中心主任王永清及中心有關負責同志為以上單位授予山西省球類項目青少年培訓基地牌匾。

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體育事業的后備力量,是體育山西建設的基礎人群。本次授牌是我省球類項目青少年培訓工作的新起點,為整裝再出發提供了新動能。下一步,省球類中心將在省體育局的指導下,開展范圍更廣、輻射面積更大、參與人數更多的相關培訓、賽事和活動,推動球類項目向青少年延伸、向社會拓展,譜寫廣泛合作、共同發展的新篇章,為建設“體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貢獻更大的力量。

球類項目是社會化程度高、群眾基礎好、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參與熱情高的體育項目。近年來,我省球類項目在狠抓競技基礎的同時,堅持開門辦體育、吸引社會力量辦體育的理念,不斷加大政策、資金扶持力度,積極引導支持社會各界開展豐富多彩的職業比賽、群眾性賽事活動、青少年培訓以及相關拓展活動,呈現出活動層次多、可選擇性強、覆蓋人群廣、參與人數多、蓬勃發展的可喜局面。

5、安徽省體育局舉辦安全生產主題報告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安全生產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安全生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安徽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扎實開展好安徽省體育局“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江淮行”活動,日前安徽省體育局在科技報告廳舉辦安全生產主題報告會,邀請省應急管理廳宣教中心國家注冊安全高級工程師徐進老師作了《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主題報告。安徽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軍,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戴忠林出席會議,局安委會全體成員、局各直屬單位安全生產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徐進從“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意義和歷史沿革、安全生產的基本概念、風險隱患與事故間的關系及消除防范措施、事故原因分析及其致因理論、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相關條款解讀、事故案例及責任追究”等六個方面,給與會人員上了一堂內容豐富、針對性實用性很強的安全生產培訓課,對今后抓好局系統安全生產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

會上,李軍結合培訓課的內容,對局系統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

李軍指出,安全重於泰山,安全生產是關系到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大事,是經濟社會協調、健康發展的標志,抓好安全生產是我們職責所在,我們要負一方責任,保一方平安。當前,局系統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總體來說是安全穩定的,但還存在不少風險隱患,存在“看不到、抓不緊、顧不上”的現象,安全生產的緊迫性認識未能真正到位,制度執行落實未能真正到位,工作責任落實未能真正到位,不少地方還存在盲區和風險點,需要引起我們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以解決。李軍強調,各部門各單位,一是責任要壓實,要開展一次全覆蓋地毯式的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對責任進行細化分解,落實到部門、壓實到具體人﹔二是措施要落實,要制定具體方案,工作措施要有針對性、實效性、時效性和可操作性,要優化工作流程,做到細而又細,點對點強化措施落實﹔三是工作要抓實,要形成安全隱患問題整改清單,挂圖作戰,驗收銷號,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親自查、親自改,要真正做到問題沒整改不放過,整改未到位不放過,對工作不認真、不負責的要嚴肅問責。

李軍最后強調,抓好安全生產是本職,不抓安全生產是失職,抓不好安全生產是不稱職。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安全工作,目前尤其要注重防汛防澇、運動隊訓練、復工復產復學工作,臨近端午節,要加強廉潔自律教育和管理,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實施細則,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推進體育強省、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