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隊大勝  北控隊慘敗

陳嘉堃 王洋
2020年07月02日07: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隊大勝 北控隊慘敗

昨晚,京城籃壇兩支球隊再度在CBA賽場上雙雙登場,但戰果迥異。北京首鋼隊以96比72大勝廣州隊,贏下了“背靠背”的比賽。尤度和林書豪的雙外援組合顯現應有實力,球隊贏得波瀾不驚。北京控股隊則以91比136慘敗於聯盟勝率榜“領頭羊”廣東隊,連勝的腳步就此停止。

本賽季,首鋼隊與廣州隊同組。在此前的交手中,首鋼隊在主場和客場分別以112比104和109比86擊敗了對手。復賽階段,廣州隊接連斬落遼寧隊、廣廈隊,表現出不俗的戰斗力。首鋼隊6月30日剛剛經歷了與浙江稠州銀行隊的鏖戰,昨晚就迎來了與廣州隊的“背靠背”比賽。

開場后,首鋼隊在5分鐘之內連得10分,同時發揮防守好的特點,讓對手一分未得。10比0領先后,首鋼隊進攻停滯,對手借機追分。首鋼隊按照慣例在后半節換上尤度、方碩領銜的第二套陣容。首鋼隊每次把分差拉大時,廣州隊很快就能追上。首節戰罷,首鋼隊以23比18領先。

第二節首鋼隊派出了雙外援,比賽依舊在首鋼隊的控制之中。在球隊命中率有些下降時,尤度連續兩次上演灌籃,不僅拉開了分差,而且也大大增長了士氣。上半場結束,首鋼隊取得了20分的領先優勢,隻讓對手得到32分。這也是復賽以來首鋼隊首次在上半場得分超過50分,其中方碩獨得14分。

有雙外援壓陣,首鋼隊打得很穩。廣州隊急於追分,首鋼隊不緊不慢從容應對。內線籃板有保証,首鋼隊的投手們可以大膽投籃。第三節尾聲,林書豪的嘴唇被對方球員打出了血,不得不下場休息。首鋼隊以78比52結束第三節。末節,勝負已沒有懸念,雙方更多地是在練兵。末節過半,首鋼隊換下尤度,以“全華班”應對后面的比賽,最終以96比72取勝。尤度取得31分、16個籃板的大號兩雙,林書豪取得16分、8個籃板和9次助攻。首鋼隊籃板球比對手多出17個,全隊有9次蓋帽,內線的優勢非常明顯。

另一場比賽,此前取得四連勝的北控隊面對廣東隊的挑戰。賽前,北控隊遭遇大面積傷病侵襲。上一場比賽拿下48分的球隊頭號得分手弗格在激烈的加時賽中股四頭肌撕裂,他是忍著傷痛投中“絕殺”三分球的,賽后經過隊醫檢查,他需要休戰兩周。另一名核心球員孫悅出現肩膀和大腿肌肉拉傷,加上老傷復發的王少杰,北控隊昨晚有3名主力無法出場。

這樣一來,北控隊和廣東隊都隻有1名外援可以出場,不過廣東隊擁有易建聯、周鵬、任駿飛等多名國手,整體實力高出北控隊一截。首節,廣東隊在外援威姆斯和周鵬的率領下打得十分輕鬆,籃下強攻和外線出手讓北控隊無力招架。首節結束,北控隊以18比43落后。

北控隊主帥馬布裡次節進行了人員調整,換上宗贊、張帆等前幾場發揮出色的球員。不過,由於內線沒有能和易建聯抗衡的球員,北控隊的進攻缺少支點,追分十分困難,隻能依靠控衛突破后分球到外線,然后用遠投解決問題。孟博龍、宗贊和陳金龍本節命中5記三分球,幫助球隊勉強將比分追至53比81。

第三節,廣東隊牢牢控制住籃板球,並打出幾次高效反擊,很快將領先優勢擴大至30分以上。不過,北控隊並未放棄努力,高尚、王向彬等替補球員輪番上陣,保証球隊的防守強度,並在本節結束時將比分追至74比103。

29分的劣勢讓末節淪為“垃圾時間”,盡管馬布裡仍保持站姿指揮比賽,但他臉上表情輕鬆,看來已經在為下一場對陣四川隊的比賽做准備了。最終,北控隊淨負對手45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