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梅西打進職業生涯第700球

劉大偉
2020年07月02日07: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打進職業生涯第700球

  北京時間昨天,西甲第33輪的一場焦點戰在諾坎普球場上演,巴塞羅那隊主場2比2戰平馬德裡競技隊,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在積分榜上落后皇馬1分。梅西利用主罰點球的機會打進職業生涯第700球。

  巴薩擁有美妙開局,第12分鐘梅西開出右側角球,皮球擊中對方的迭戈·科斯塔后折射入網,巴薩取得領先。但此后不久,馬競的薩烏爾主罰點球將比分扳平。第48分鐘,費利佩禁區內踢倒塞梅多被黃牌警告,梅西主罰點球幫助巴薩再次領先,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700個進球。第62分鐘,塞梅多禁區內左膝輕微撞到卡拉斯科腳部,主裁判第三次判罰點球。薩烏爾一蹴而就,馬競再次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是現役球員中第二位打進700球的球員。另一位實現此壯舉的球員是C羅,他在去年10月達到了這一紀錄。

  此役過后,巴薩33戰積70分,仍然排名第二,而皇馬32輪比賽積71分。本輪西甲,皇馬主場對陣赫塔菲,隻要獲勝,他們領先巴薩的分數就能達到4分。考慮到和巴薩的勝負關系(同分情況下皇馬排名比巴薩高),皇馬最終奪冠的希望更大。“巴薩開始遠離冠軍!”西班牙《每日體育報》在賽后打出的標題透露出絕望。該報表示,巴薩丟掉了2分,可能徹底丟掉了本賽季的西甲冠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