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世界田聯:三項新世界紀錄獲得認証

2020年07月01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田聯:三項新世界紀錄獲得認証

外媒截圖

  世界田聯官網截圖

  中新網6月30日電 北京時間30日,據世界田聯官網消息,三項新的世界紀錄獲得認証,分別是瑞典小將杜普蘭蒂斯創造的6.17米的男子撐竿跳高世界紀錄,委內瑞拉跳遠名將羅哈斯創造的15.43米的女子室內三級跳遠世界紀錄,以及烏干達中長跑名將切普特蓋創造的12分51秒的男子5公裡世界紀錄。

  瑞典20歲小將杜普蘭蒂斯在2020年的室內賽季狀態出色。今年2月9日在波蘭進行的一場室內巡回賽中,杜普蘭蒂斯躍過6.17米,將法國名將拉維勒涅在2014年創造的世界紀錄提高了1厘米。值得一提的是,2月16日,杜普蘭蒂斯在格拉斯哥舉行的世界田徑室內巡回賽上躍過了6.18米,世界田聯表示這一成績還在確認中。

  羅哈斯和杜普蘭蒂斯一樣,在室內賽季表現出色。他2月21日在馬德裡舉行的世界田徑室內巡回賽上創造了歷史。在前三跳兩次犯規以及一次14.65米的成績后,她在第四輪跳出了15.29米的成績,這是有史以來第二好的室內跳躍。

  在第五輪又犯規之后,羅哈斯在最后一輪跳出了15.43米,將塔蒂亞娜-萊貝德娃創造的世界室內紀錄提高了7厘米。

  此外,烏干達中長跑名將、2019年多哈世錦賽男子10000米冠軍切普特蓋創造的男子5公裡世界紀錄是此次世界田聯認証的第三項世界紀錄。今年2月16日,在摩納哥的一項路跑賽事中,切普特蓋突破了13分大關,以12分51秒創造新的世界紀錄,將原紀錄提升了27秒。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