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池江璃花子感謝網友喜愛短發造型:你們給了我力量

2020年06月28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池江璃花子感謝網友喜愛短發造型:你們給了我力量

  中新網客戶端6月27日電 日本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此前發布了受白血病藥物治療影響而導致頭發脫落后的短發造型,得到了網友們的積極反應。對此池江璃花子近日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向支持她的人表達了感謝

  池江寫道:“得知大家積極評價(我的短發造型),感到很高興。不是別人,正是大家給了我力量公開新的一面、展現真實的自己。”

  2000年出生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泳壇的一位超級新星,也是當之無愧的新生代領軍人物。她是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日本紀錄保持者。

  2016年,16歲的池江璃花子入選日本國家隊。在當年的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東京站比賽中,她連續創造了女子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100米混合泳三項世青紀錄。

  一鳴驚人的池江璃花子還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不斷將原屬於中國選手的一項項亞洲紀錄劃歸到自己名下:2016年她打破了由葉詩文保持的女子100米混合泳亞洲紀錄﹔2018年她刷新了唐奕保持的女子200米自由泳短池亞洲紀錄,此外又將原屬於龐佳穎的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收入囊中﹔同年5月,陸瀅保持的女子50米蝶泳亞洲紀錄又被她改寫。

  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她更是一人獨得6金2銀,成為亞運會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最有價值運動員”獎項的女子選手。

  池江璃花子的崛起一度讓日本游泳界頗為振奮,甚至為其冠以“亞洲水上女王”的稱號。她本有能力在未來改變亞洲甚至世界女子泳壇的格局,在日本本土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上,也有很大希望沖擊金牌。

  然而在2019年2月,這位泳壇天才少女卻在個人社交媒體宣布,自己被診斷出白血病,將中斷比賽接受治療。

  經過漫長的治療,今年池江璃花子宣布戰勝病魔,並已在健身房開始低強度訓練。據悉她已在新教練西崎勇的指導下恢復了訓練,力爭2024年巴黎奧運會時站上領獎台。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