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完成線上培訓 60名中超土哨蓄勢待發

肖赧
2020年06月26日08: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成線上培訓 60名中超土哨蓄勢待發

  截至6月25日下午,新賽季中超聯賽開賽日程安排仍未確定。不過中國足協、中超公司等各有關方面有關中超聯賽開賽的籌備工作正在按部就班進行著。在各項工作中,裁判工作至關重要。按照計劃,共計60名裁判員在完成線上業務培訓並通過考核(含體測)后,獲得新賽季中超聯賽執法資格。他們將平均分成兩組,隨后計劃於開賽前一周左右分別進駐大連、蘇州賽區,執法中超比賽。

  按照6月21日中超裁判線上培訓結束后中國足協高層對裁判們的發言,新賽季中國足協在中超裁判選派問題上,將全面重用本土裁判,意味著“洋哨”不出意外將不會出現在本賽季中超執法舞台上。此外,中超裁判員的執法待遇較去年保持不變,主裁判、助理裁判、第4官員單場補助標准分別為6000元、3000元、3000元。

  按照計劃,新賽季中超聯賽執法工作的各候選裁判員此前分別參加了兩期線上業務培訓。具體時間分別為6月13日和14日、6月20日和21日。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這兩期中超裁判業務培訓均採用線上遠程方式。而同樣出於對人員安全健康維護及部分場地疫情期間禁用等因素的考慮,中國足協允許各裁判員通過其注冊所在的會員協會自行組織,來完成體能測試。

  由於中國足協目前正按照“分組、分階段賽制”來籌備中超聯賽,因此獲得中超執法資格的裁判員待到開賽前也將分成兩組分別進駐賽事兩大候選賽區大連、蘇州。從防疫及執法准備工作來說,所有裁判員必須至少在賽前一周進駐各賽區。

  按照計劃,新賽季中超聯賽所有場次都將採用視頻助理裁判技術(VAR),因此每場比賽,都會有兩名視頻助理裁判員參與執法,再加上一名主裁、兩名助理裁判,一名第4官員,中超每場比賽都將有6名裁判員參與執法。較過去幾個賽季,入圍本賽季中超聯賽執法陣容的裁判員數量明顯增多。中國足協如此安排除了“以備不時之需”外,更重要的還是希望借“非常時期中超聯賽”之機,做好本土裁判員培養、鍛煉工作。

  據悉,包括兩位中國足協特聘外籍職業裁判克拉滕伯格、馬日奇在內,所有外籍裁判不出意外都不會參與本賽季中超聯賽執法。中國足協作此決定,一方面與疫情當下,外籍裁判難以來華執法有關,更重要的是,中國足球欲崛起,亦需要包括裁判員在內的各種“本土力量”自強。受賽程壓縮影響,廣大中超裁判員與球員、教練員一樣,將面臨前所未有的身體與心理考驗,這樣的磨礪對他們來說無疑是成長過程中一筆寶貴財富。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