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不退休的“董老師”:扎根社區 奉獻光熱

楊帆
2020年06月26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不退休的“董老師”:扎根社區 奉獻光熱

  新華社石家庄6月25日電(記者楊帆)“退了休就成老太太啦?我覺得不是。”58歲的董潔三年前從河北唐山路北區文化體育旅游局退休,憑著對體育工作的深刻認知,她不僅投身社區展開免費培訓,還成了唐山電大社區教育學院志願者辦公室的負責人。

  一身太極服,一頂鴨舌帽,攬雀尾、單鞭、提手……見到“董老師”時,她正在社區操練點教人練習太極拳。“除了教授大家習練太極拳,我還負責組織管理瑜伽、形體等七個免費培訓班呢。”董潔說。

  出身於武術世家的董潔,幼時便是好動性格,對武術、舞蹈、彈唱等文化體育項目更是樣樣在行,30多歲時便成為一名社會體育指導員。2008年,董潔當上了文化體育旅游局局長,一干就是7年,2018年退休。

  在成為“董老師”后,從課程管理到衛生打掃,從書籍購買到服裝定做,董潔都親力親為。為了給形體班學員買到質量好又便宜的服裝,她跑遍唐山所有服裝市場。為了給瑜伽班學員請到最好的教員,她一次次走訪瑜伽協會邀請瑜伽老師。

  “這些年運動健身風氣在全社會盛行,我清楚大伙兒需要什麼。”董潔說,以社區為單位有很多長期堅持健身運動的團隊,均有自己的特色。

  悉心做事,幾年下來董潔“圈粉”無數:郵寄到家裡的神秘生日蛋糕、藏在操練點的水果、出現在辦公桌上的小禮物……這些來自學員們的溫暖問候常常讓董潔眼淚盈眶。“有時候想歇都歇不下,但看到大伙兒的這些小心思,我這心裡直翻熱浪。”她說。

  眾多學員中,80多歲的宋同春老人最讓董潔挂心。“隻要我授課,他便坐公交過來學。擔心他年紀大有什麼閃失,我就常常給他發些教學視頻,讓他在家練。”董潔說。

  “董老師可是寶藏啊,大伙兒都認她!”唐山電大社區教育活動處處長孫輝說,董潔已經累計義務工作四百余天,免費培訓各類學員3000多人。“每到招生時,報名董老師課程的隊伍能排出百米遠。”

  唐山市體育局局長劉利東介紹說,目前唐山全年培訓社會體育指導員1000余人,總數已達到1.5萬人,服務網絡在組織指導群眾科學健身方面的作用越來越大,社會體育活力明顯增強。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