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

停擺前后,德甲發生哪些變化?

劉旸
2020年06月25日13: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停擺前后,德甲發生哪些變化?

  新華社柏林6月24日電(記者劉旸)進球少了?主場優勢還有嗎?看電視的人是不是多了?與停擺前的聯賽相比,德甲“復工”后都發生哪些變化呢?

  如果盯著聯賽積分榜看,拜仁慕尼黑依然是鐵打不動的領軍者,多特蒙德還是“千年老二式的陪跑員”,帕德博恩繼續“將牢底坐穿”,強隊仍強,弱者尤弱,總體格局變動不大,但細微之處仍可窺視出聯賽發生的變化。

  首先是進球數有沒有變少?聯賽復工前,有分析人士指出,停擺2個多月期間,很多球隊訓練不系統,重啟后能否保持高水准競技是個問題。

  重啟后的聯賽場均進球3.01個,仍保持過去幾個賽季的平均水平,但比本賽季停擺前的25輪比賽場均3.25個進球稍低了一些。盡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本賽季德甲進球數仍然有望創造1987年以來的新高。

  由於重啟后所有比賽都是空場進行,沒有球迷現場參與,主場優勢是不是就大打折扣?這個推測基本是正確的。聯賽停擺前43.3%的比賽主隊可以獲勝,復工后這一比例隻有27.4%。

  進球數也可以佐証這一論斷。統計數據表明,本賽季主場進球488粒,客場進球460粒。停擺前主場進球391粒,多於客場的337粒進球﹔復工后客場進球123個,超過主場的97個進球。

  作為歐洲五大聯賽中第一個重啟的聯賽,德甲期待聯賽吸引全世界目光,在收視率上取得成功。事實上,這種“獨苗現象”並不明顯。在收視率方面,比賽直播與集錦節目出現了截然相反的趨勢。

  按照德國政府要求,德甲轉播商天空付費電視頻道免費向公眾直播了復工后的頭兩輪比賽,取得非常不錯的收視效果。每輪比賽都有超過300萬觀眾收看直播。但德國電視一台的德甲集錦節目“體壇秀”則遭遇了收視下滑。聯賽重啟后收視規模從411萬人降到330萬人,停擺前節目收視規模在500萬人左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