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國際奧委會與北京冬奧組委聯手培訓北京冬奧競賽場館運行秘書長

2020年06月24日07: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場館管理部聯手國際奧委會信息與知識學習團隊、世界體育學院,23日共同舉辦“競賽場館運行秘書長能力培訓研討會”。這是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首次面向北京冬奧競賽場館運行計劃團隊,統一開展專業化、國際化的學習項目,也是專門為這些場館運行秘書長量身定制的一次遠程視頻培訓活動。

國際奧委會場館管理負責人澤維爾·貝克、賽事交付辦公室負責人羅德裡戈·加西亞,以觀察員的身份列席會議。澤維爾·貝克表示,“我們充分認可北京冬奧組委信息與知識管理團隊在歷屆奧組委中的杰出表現。在此次學習活動中增設觀察員,是為了體現國際奧委會對北京冬奧組委相關團隊工作的足夠尊重和有力支持。”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這次學習活動是北京冬奧組委積極整合國際優質學習資源、深化場館運行團隊人才培養的重要舉措,標志著北京冬奧組委場館和崗位培訓機制的全面建立。北京冬奧組委將持續加強與相關國際組織的合作,統籌國際、國內兩類學習資源,深入實施北京2022學習戰略,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借鑒往屆冬奧會賽時運行案例,針對辦賽需要,建立和完善場館培訓體系,全面提升場館運行團隊的實戰本領與辦賽能力。”

在本次研討會上,世界體育學院總監克裡斯·索利,原索契冬奧組委場館管理部部長安東·巴克爾,世界體育學院項目負責人史蒂夫·格裡菲斯、澤維爾·岡薩雷斯等國際專家,通過遠程視頻的方式,結合往屆冬奧會場館運行情況,講解了工作案例,並聚焦賽前、賽時兩個階段的不同要求,闡述了場館運行管理中的主要挑戰及應對方案,分析了競賽場館運行秘書長在處理相關問題時的職責定位、主要方法、基本措施,為北京冬奧組委進一步做好場館運行管理工作提供了啟示和借鑒。

北京冬奧組委場館管理部部長姚輝表示,“深化學習培訓是場館運行團隊的首要任務。我們將深入研究往屆冬奧會的經驗與不足,提升場館運行團隊的能力素質,努力向世界呈現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已經制定場館和崗位培訓工作指導意見、場館和崗位培訓實施大綱,對不同競賽場館、非競賽場館、訓練場館等團隊,因地制宜、因人而異地實施定制化學習項目,積極備戰系列測試賽。

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已經將2020年度全委計劃實施的153個學習項目與國際奧委會做了深度對接,將採取按需培訓的辦法,通過在線學習等方式,貫通國際優質學習資源的導入渠道,發揮好各類國際專家、專業機構的作用,進一步提升北京冬奧組委人才培養水平。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