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官方信息

北京獲得2021年冰球世錦賽部分賽事舉辦權

2020年06月24日07: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日內瓦6月22日電 國際冰球聯合會22日在線召開年度代表大會確定了2021年冰球世錦賽各項賽事安排,中國北京獲得了男子冰球世錦賽乙級A組暨北京2022年冬奧會男子冰球測試賽的舉辦權,同時也將舉辦女子冰球甲級B組暨北京2022年冬奧會女子冰球測試賽。

男子冰球世錦賽乙級A組將於4月10日至16日進行,中國隊將與荷蘭、克羅地亞、澳大利亞、西班牙和以色列隊分別交手。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B組將於4月8日至14日進行,中國隊的對手包括意大利、韓國、波蘭、哈薩克斯坦和斯洛文尼亞隊。

中國冰球協會在公告中表示,這是時隔兩年冰球世錦賽賽事再次落戶北京,將是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營造良好外部環境的良機。

其他年齡組世錦賽賽事中,中國隊還將參與男子U20乙級B組(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男子U18乙級B組(保加利亞索菲亞)和女子U18甲級B組(奧地利拉登泰因)賽事。

冰球世錦賽最受關注的頂級組比賽,男子賽事將於5月21日至6月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和拉脫維亞首都裡加進行,女子組將於4月7日至17日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和特魯羅兩個城市舉行。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冰聯此前已提前結束了本賽季的各項賽事。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