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十四運將開啟“形象大使”評選活動

姚友明
2020年06月20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運將開啟“形象大使”評選活動

  新華社西安6月19日電(記者姚友明)記者19日晚從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籌(組)委會了解到,其將於2020年6月至9月舉辦以“全民全運 同心同行”為主題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形象大使”評選活動。該活動將選出5位(含兩名女性代表)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形象大使”。

  評選辦法中規定,凡為陝西發展做出卓越貢獻,公眾形象積極健康,在全國有較高知名度和影響力的人士均可成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形象大使”候選人。“形象大使”的基本標准是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等優秀傳統道德所涵蓋的日常行為中表現突出,在本行業、本地區做出過突出成績,能夠以自身行為和經歷對他人產生教育和激勵作用,形象好,氣質佳,有一定的才藝或表現能力,自願為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積極貢獻力量。

  十四運籌(組)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此次評選程序主要包括社會征召、組織審定、公眾評議和現場評選四大步驟。社會征召方面,陝西省內相關單位負責人可以對本系統的人選進行推薦,公眾也能從6月22日至7月6日登錄第十四屆全運會官網或通過西部網、陝西傳媒網報名參加此次“形象大使”評選活動。7月7日至21日,十四運籌(組)委會“形象大使”評選委員會將從以上推薦、海選的候選人當中,篩選出前50名符合條件的候選人報籌(組)委會審議,籌(組)委會確定30名候選人進入評選環節。經過公眾評議和現場評選環節,十四運籌(組)委會將邀請有關專家在陝西廣播電視台演播室進行現場評審,選出綜合成績排名前5的候選人(含兩名女性代表)。8月底或9月初,評選結果將報十四運籌(組)委會審定。

  最終的評選結果將在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倒計時一周年系列活動期間揭曉。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將於2021年在陝西省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