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中國足球隊為退役前國腳周海濱、陳濤送上紀念球衣

2020年06月19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球隊為退役前國腳周海濱、陳濤送上紀念球衣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18日發文,向兩名近期退役的前國腳周海濱和陳濤表達感謝和祝福。微博配圖顯示,兩名前國腳還收到了正面印有其國家隊出場次數、進球數的紀念球衣。

近期,同出生於1985年的陳濤、周海濱先后宣布挂靴。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表示:“向每一位退役的前國家隊球員表達感謝、送上祝福!”中國足協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國家隊文化建設邁出的一小步。

據介紹,周海濱在國家隊A級比賽中出場43次,打入3球。2003年8月20日,剛滿18歲的周海濱在時任國家隊主帥阿裡·哈恩麾下完成了個人國家隊處子秀。陳濤在國家隊A級比賽中出場21次,打入2球。2005年7月31日,20歲的陳濤在東亞杯中國隊1:1戰平韓國隊的比賽中首發出場,完成個人國家隊處子秀。

周海濱通過微博回應:“作為運動員能穿上帶有國旗的比賽服為祖國而奮斗,是我此生的驕傲,能在退役之際收到中國足協、中國足協國管部送的這份禮物是我的榮耀。感謝那些為中國足球進步而默默付出的人,中國足球不怕失誤,怕的是我們沒有追求成功的那顆心,讓我們一起努力,努力去做追求成功的那個人。”

“能夠為祖國征戰是一生的榮耀。再次謝謝大家的厚愛和支持。”陳濤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