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冰壺項目技術官員名單公布 4名中國裁判入選

2020年06月19日05: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季芳)據世界冰壺聯合會官方網站消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技術官員名單已經於近日確定並對外公布,其中有4名中國裁判入選,這將是中國冰壺裁判首次在冬奧會及冬殘奧會賽場執裁。此外,2020年世界冰壺大會將採用“視頻”方式進行,會議將討論並決定2020—2021賽季的比賽和規則變化。

  在即將登上冬奧會賽場的4名中國裁判中,來自上海的王玨和李凌姝將分別擔任北京冬奧會冰壺比賽的執場裁判和副計時長,來自黑龍江的於亮和牛曉暹將分別擔任北京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比賽的執場裁判和副計時長。這4名裁判此前都有過在冰壺世錦賽、亞太冰壺錦標賽等國際賽事中的工作經歷。

  按照規定,參加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國際技術官員還將參加奧運測試賽,因此他們將從明年起提前亮相賽場。根據目前的賽程安排,2021年2月舉行的世界青少年冰壺錦標賽將作為冬奧會測試賽,2021年3月舉行的世界輪椅冰壺錦標賽將作為冬殘奧會測試賽,兩項比賽均在北京冬奧會冰壺比賽場館“冰立方”舉行。

  此外,原定於今年9月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冰壺大會現已改為在“線上”舉行。會議將選舉世界壺聯理事會亞太地區副主席和董事,並投票決定2020—2021賽季的比賽和規則變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9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