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體育助力四川體育產業發展

2020年06月17日14: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16日電 攜手並進,共創未來,今天上午,人民體育與四川省體育局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四川省體育局隆重舉行。雙方約定在“體育為用,健康為魂,消費為本”的理念下,大力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將四川體育產業建設成為四川經濟支柱性產業,共同推動體育事業發展。

四川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練雪鬆,人民體育首席市場官、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院長於承龍,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四川服務平台執行主任郭志偉,四川體育產業集團董事長黃特生,中民道境體育公司總裁翁士朝等領導、嘉賓出席了活動。

練雪鬆在致辭中表示,四川享有“天府之國”的美譽,“456”是四川省目前的基本省情。“4”是四川省九千多萬人口在全國排名第四﹔“5”是四川省地域面積 48.6 萬平方公裡在全國排名第五﹔“6”是四川省的GDP 4.6萬億在全國排名第六。“四川省體育局新一屆領導班子,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提出了四川體育‘傾心畫好最大同心圓,傾力實現最美體育夢’的發展主旋律和‘123456’的發展戰略”。

近年來,四川省體育產業蓬勃發展。“一面旗、一張圖、一盤棋、一把火”“大生態、大格局、大體育、大成效”八個關鍵詞,展示了四川體育產業發展成果。2019年,四川體育系統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鞏固和發展了四川體育系統“風清、氣正、心齊、勁足”的浩大政治生態﹔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形成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有特色的大體育格局﹔堅持同唱大合唱、同下一盤棋,形成了底氣十足、聲勢盛大、抓鐵有痕的大體育發展局面﹔堅持“科學干、跑步干、快樂干”,使四川體育事業呈現出“精神之火熊熊燃燒、奮斗之情生生不息”的景象。

豐富多彩的體育賽事(四川省體育局供圖)

體育產業快速發展,得益於四川省委的堅強領導和四川省體育局的深耕細作。四川省體育局秉承開放心態,積極與各界展開合作。練雪鬆坦言,“今天,我們四川省體育局與人民體育、中民道境體育有限公司展開深入合作,將為四川省體育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於承龍在致辭中介紹,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全力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和體育產業服務平台。自創立以來,秉承人民網“政治、傳播、品牌、平台、資本”五大價值為體育產業賦能,先后打造了“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人民足球”“人民冰雪”“人民電競”“人民戶外”“人民圍棋”“體育強國建設論壇”“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人民體育休閑大會”“體教通”等多個子平台和項目IP,並就“人民體育產業發展基金”的設立進行積極探索。人民體育以推動全民健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實現健康中國為己任,致力於服務十幾億中國人民、服務各級政府以及各類與體育行業相關的機構,通過提供體育傳播解決方案、舉辦各類體育賽事、打造體育運動空間、構建體育互動平台等多元化的體育服務,提升人們參與體育活動的熱情,倡導全民運動,助推中國體育產業全面升級。

在人民體育與四川省體育局合作框架下,人民體育、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中民道境體育有限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在友好合作、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協同發力,將成都打造成賽事名城和賽事之都,推動四川省體育事業、體育產業可持續發展。

四川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和中民道境體育有限公司,在體育產業領域具有強大能量。四川省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首家省級混合所有制體育產業集團,由四川省體育局發起組建,於2019年9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四川省體育產業發展重要的經營主體和投融資平台,公司以“聚天下之才(財),辦體育大事”為願景,致力於“體產金融聚合平台、賽事培訓運營平台、文旅商融合平台”三大平台建設。中民道境體育有限公司是國家民委旗下體育的核心板塊,是中國體育生態建設的開拓者、創新者,致力於主題運動與賽事產業、體育教育與培訓產業、體育都市旅游產業、體育商業產業、體育科技與博覽產業、體育健康大數據產業六大產業形成的項目開發,構建新型體育產業,帶動地域經濟轉型發展。

四川茂縣九鼎山太子嶺滑雪場一角(四川省體育局供圖)

於承龍表示,下一步合作各方將在“體育+醫療、健康、養老、旅游”等產業融合方向上發力,積極探索體育公園、體育城市綜合體、體育產業園區開發、工業遺存和閑置建筑轉型利用、少數民族體育經濟創新發展等方面,進一步做強做實“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服務平台,助力“健康四川”戰略實施。

政府、平台、企業間的強強聯合,為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對推動四川省全民健身消費、拉動城市經濟增長、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帶動產業融合、實現四川體育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具有積極意義。未來,合作各方將努力建立以全民體育健身為目的,落實四川省體育局體育改革創新發展理念,植入人民體育五大價值資源,提升四川體育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努力在四川全省實現體育經濟的規模效益,助推“體育強省”發展目標實現。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