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大力推動冰雪運動發展 冬運中心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訓練備戰各項工作

中國體育報 田潔
2020年06月15日10:55 |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推動冰雪運動發展 冬運中心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訓練備戰各項工作

6月12日,學習貫徹落實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以下簡稱“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會議在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副局長高志丹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領導小組全體會議精神和中央領導同志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冬奧會訓練備戰、冬奧場館工程建設、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反興奮劑工作、冰雪產業發展等情況匯報,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備戰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苟仲文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正在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中,群眾性冰雪運動展現出蓬勃的發展態勢,冰雪項目競技水平有所提升,但是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冰雪運動、備戰北京冬奧會重要指示精神還存在一定差距,時間緊迫、任務艱巨。下一步,一是要強化反興奮劑政治責任,抓實抓細反興奮劑工作﹔二是要加強與冰雪項目國際組織、冰雪運動強國的溝通交流,鞏固以往成果,拓寬新的合作領域,持續深化友誼,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三是既要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做好訓練備戰工作,又要樹立科學、正確的比賽觀,實事求是、一步一個腳印地努力提升競技實力﹔四是要提升運動員綜合能力、綜合素質,展現中國冰雪健兒良好的精神風貌,迸發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活力﹔五是要從嚴從難從實戰出發,強化體能訓練,強化科學訓練,靈活組織對抗賽、達標賽,不斷提升訓練效果﹔六是要以“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指引,解放思想、拓寬思路,著力破解影響群眾性冰雪運動發展的難題,大力推動冰雪運動普及推廣。

高志丹表示,“精兵”階段要集中兵力、揚長避短,突出重點、抓重點、攻重點﹔要精益求精、慎之又慎,努力做到“零失誤”﹔要加強合作協作,形成更強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

總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冬運中心班子全體成員、相關部門負責人,中國滑冰協會、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中國冰球協會負責人等參加會議。(轉自6月1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