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集訓即將結束

國乒球員,狀態不錯

2020年06月15日05: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孫龍飛)據中國乒乓球隊消息:正在澳門封閉集訓的國乒計劃近期返回內地,於7月中下旬重新集結。中國乒乓球協會也正積極籌劃,希望在8月重啟國內乒乓球賽事。

  今年3月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結束后,國乒一直在澳門集訓,備戰釜山團體世乒賽。本月初,國際乒聯宣布世乒賽將再次延期,因此國乒對下半年的訓練備戰方案做出相應調整。

  國乒女隊主教練李隼表示,隊伍始終專心進行備戰集訓。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說,雖然這次集訓時間較長,但隊伍在各階段的任務和目標清晰,隊員們的狀態都保持得不錯。

  據秦志戩介紹,這次集訓主要分為3個階段:3月剛到澳門時,隊伍在管理上以堅定信念、統一思想為主,在訓練上以適應和恢復為主﹔4月在保持基礎訓練的同時加強了體能訓練,有針對性地加強了乒乓球專項的體能訓練﹔5月以來,為了讓隊員保持競技狀態、舒緩長期集訓的心理壓力,隊伍每周都會組織一次不同形式的隊內比賽,激發隊員活力。

  東京奧運會和釜山團體世乒賽相繼延期,國乒雖然面臨挑戰,但目標從未改變。秦志戩說:“這段時間,我們的第一要務是保持老隊員的狀態和能力,同時加快年輕隊員的成長。”

  李隼也表示,特殊時期,備戰的要求沒有放鬆,訓練的標准反而更高了。“在每周進行的男、女隊對抗比賽中,如果隊員不達標,教練組會要求重新進行比賽,直至合格。”

  女隊主力隊員劉詩雯自年初在德國公開賽上肘部受傷以來,一直受傷病困擾。李隼透露,劉詩雯的傷勢一直有反復,短期內還難以進行大強度的訓練和比賽,教練組和醫務康復保障部正在積極尋找更合適的治療方案。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5日 15 版)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