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2020年06月1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記者 胡雪蓉)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8日和9日以視頻形式召開第五次會議,聽取了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最新進展、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等方面的陳述。

本次會議分為高層會議和全體會議。9日的全體會議中,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出席會議。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運行主任杜克雷,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全體委員,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代表以及國際殘奧委會代表通過視頻連線參會。

張建東介紹了自2019年7月協調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以來,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情況,著重從疫情對籌辦工作的影響、奧運遺產和可持續工作進展、北京冬奧會國際宣傳工作開展情況等三個方面進行介紹。

張建東表示,協調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以來,我們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等方面緊密合作,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扎實有序推進籌辦工作,順利完成專項計劃階段各項任務。

張建東從國際交流合作、組織管理、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體育和測試賽、賽會服務、宣傳推廣和文化活動、可持續和遺產等幾方面介紹了籌辦工作進展。

張建東說,疫情發生后,北京冬奧組委按照中國政府要求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和冬奧籌辦兩手抓,推動實現冬奧場館建設項目最早復工、全部復工,還加強統籌協調,創新工作形式,通過視頻方式,如期舉辦世界轉播商大會、贊助企業大會、國家(地區)奧委會開放日等重要會議和活動,上個月在線上公開征集獎牌、火炬外觀設計方案,做到了工作沒間斷、力度沒減弱、標准沒降低。

張建東表示,當前,冬奧籌辦已經全面進入測試就緒階段,特別是面臨國際疫情持續蔓延影響,籌辦工作任務更重、難度更大。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等方面的溝通合作,及時研判形勢,及時調整策略,加強工作創新,妥善應對風險挑戰,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與會的協調委員會委員表示,疫情在最近幾個月給北京冬奧籌辦帶來了挑戰。胡安·安·薩馬蘭奇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個月遭遇了極其艱難的時刻,我們對那些受疫情影響的人們表示同情和慰問。我們也很高興地看到,中國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顯著進展,組委會幾乎恢復到正常工作狀態。盡管遭遇了這些鮮有的困境,北京冬奧會依舊持續完成關鍵裡程碑任務,這彰顯了他們在(距離冬奧會開幕)還剩不到兩年之際,為世界頂級冬季項目運動員提供完美舞台的決心。”

“我們不但看到了他們在場館建設方面取得的重要進展,也因他們努力帶動數百萬人參與冬季運動而振奮。這契合奧林匹克精神,也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提出的‘體育鍛煉有益健康’的觀點相一致。我們期待著在未來數月的關鍵籌辦階段,繼續與北京2022團隊保持緊密合作。”

在8日的高層會議中,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或業務領域就《主辦城市合同-運行要求》(2018版)審核工作進展、運動員自帶食品飲料進入奧運村等相關政策、測試賽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票務和接待工作進展等近期重點工作進行了陳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