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青

停薪停訓下放!相關中超俱樂部對國青違紀球員追加處罰

肖世堯、公兵、蔡擁軍
2020年06月07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停薪停訓下放!相關中超俱樂部對國青違紀球員追加處罰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肖世堯、公兵、蔡擁軍)6日,在中國足協取消六名違紀外出國青隊員入選國家隊資格並處以禁賽六個月后,上海上港、大連人、河南建業三家相關中超俱樂部公布了對所屬球員的停薪、停訓、下放等一系列處罰決定。

  上海上港、大連人、河南建業三家相關中超俱樂部均表達了對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相關處罰決定的堅決支持。上海上港對任麗昊、劉祝潤和彭號進行嚴厲批評,責令他們深刻反省並作出書面檢查,同時對三人即日起停賽、停訓、停薪。

  大連人將陶強龍下放至預備隊,並停發工資,處罰金30萬元,如再犯類似錯誤,將直接開除。河南建業則將韓東下放至預備隊,罰款20萬元,中國足協禁賽期間暫停工資發放。

  中國U19國青隊於5月17日至6月6日期間在上海集訓。5月30日晚,在隊伍例行查房后,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六名國青隊員未請假擅自外出,直至次日凌晨返回。

  中國足協認定這一行為嚴重違反國青隊疫情防控規定,決定取消六人征調進入中國各級國家男子足球隊的資格,同時禁止六人參加中國足協舉辦的比賽六個月(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並責成相關俱樂部對違紀球員進行批評教育並做出進一步處罰。

  目前,除來自日本湘南海洋俱樂部的何龍海外,其余五人均已受到所屬俱樂部的追加處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