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青

中國足協:取消六名違規國青隊員入選國家隊資格並禁賽六個月

肖世堯、朱翃
2020年06月07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取消六名違規國青隊員入選國家隊資格並禁賽六個月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肖世堯、朱翃)中國足協6日宣布,陶強龍等六名國青隊隊員因違反國家隊疫情防控規定私自外出,被取消入選征調進入中國各級國家男子足球隊的資格,並禁止參加中國足球協會舉辦的比賽六個月。

  中國U19國青隊於5月17日至6月6日期間在上海進行集訓。5月30日晚,在隊伍例行查房后,陶強龍、劉祝潤、彭號、任麗昊、韓東、何龍海六名隊員經核實未請假擅自外出,直至次日凌晨返回。中國足協表示,這一行為嚴重違反國家隊疫情防控規定私自外出,在隊伍內部造成了不良影響,做出以下處罰:

  一、取消六人征調進入中國各級國家男子足球隊的資格。二、禁止六人參加中國足球協會舉辦的比賽六個月(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三、責成相關俱樂部對違紀球員進行批評教育並做出進一步處罰。

  同時,中國足協責成U19男足國家隊就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嚴的情況做出深刻檢查,並吸取教訓,防止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遵守規定是國家隊運動員的基本職業要求,國家隊運動員應當時刻注意自身言行,維護和提高國家隊團隊意識,樹立良好公眾形象。中國足球協會將依照《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的規定,堅決嚴肅處理各類違規違紀行為,望各參與方能夠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足球發展環境。”中國足協表示。

  六名球員中,任麗昊、彭號、劉祝潤來自上海上港俱樂部,陶強龍、韓東、何龍海則分別歸屬大連人、河南建業和日本湘南海洋俱樂部。

  此前,國青隊主教練成耀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6名隊員已經深刻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有的隊員已經檢討了不止一次。“這支隊伍提前組隊是為了備戰2024年奧運會,任何的非戰斗減員對球隊都是比較嚴重的損失,當然對球員個人影響會更大。無論國青隊還是俱樂部,我們在這方面的教育和管理也有責任,這是值得我們深刻反思的。”成耀東說。

  5月初,中國足協証實,為提前做好2024年巴黎奧運會備戰工作,U19國青隊將參加新賽季的中乙聯賽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