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多所高中招收冰雪特長生

2020年06月05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多所高中招收冰雪特長生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王鏡宇)據北京教育考試院3日公布的《2020年北京市中招體育傳統項目學校、藝術特色學校和科技示范學校特長生招生計劃》,15所北京的高中將招收冰雪項目的體育特長生。

  根據上述招生計劃,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北京市八中、北京市陳經綸中學、北京市十八中、北大附中石景山學校、北京市一O一中學、北京市二十中等15所中學將招收冰雪特長生,招生項目涉及冰球、花樣滑冰、冰壺、速滑、高山滑雪等,各校招生人數從2名到5、6名不等。

  記者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這次招收冰雪特長生的學校都是目前北京市的冰雪特色學校,相關招生從去年就開始了。北京市將冰雪項目特長生的招生納入體育傳統學校的招生中,上述學校具備了初中升高中的冰雪項目特長生招生資格,這些學校可以根據實際開展情況決定招收哪個小項的學生。

  據了解,冰雪特長生相關政策的出台是為了配合學校這兩年的特色發展。近年來北京市中小學校做冰雪普及有了一些成效,有些學校引進了師資,也有學校在場地設施上有所投入,在引導學生興趣愛好的發展方面效果不錯,也有些孩子展現出了一定的特長水平,因而學校為他們搭建平台、拓寬成長路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