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卡爾·劉易斯出山拿起“教鞭”

陳嘉堃
2020年06月04日07: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爾·劉易斯出山拿起“教鞭”

卡爾·劉易斯出山了。這位美國田徑傳奇人物將執教跳遠世界冠軍、德國選手米哈姆博,備戰推遲至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

卡爾·劉易斯1961年7月1日出生於美國亞拉巴馬州伯明翰,職業生涯主攻短跑和跳遠,被譽為“杰西·歐文斯第二”。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他獲得男子100米、200米、跳遠和4×100米接力4枚金牌。1988年漢城奧運會,他獲得100米和跳遠比賽金牌。1991年第三屆田徑世錦賽,他獲得100米和4×100米接力冠軍,並以9.86秒刷新百米世界紀錄。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劉易斯連續第四次獲得奧運會跳遠金牌。至1997年宣布退役,他在奧運會和世錦賽上共獲得17枚金牌、2枚銀牌、1枚銅牌,13次打破100米、200米短跑及跳遠世界紀錄。

在去年的多哈田徑世錦賽上,米哈姆博獲得女子跳遠金牌。為了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她將搬到得克薩斯州,接受劉易斯的指導。她表示,這位9枚奧運會金牌得主將有助於她的職業生涯再創輝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