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與中學生體協共商青少年女足發展

韋驊、公兵
2020年06月04日07: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與中學生體協共商青少年女足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韋驊、公兵)中國足協女子部3日與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就加強中國女足青少年競賽體系融合、青少年教練員培訓、青少年比賽監督、呼吁更多社會力量關注中國青少年女足等問題舉行了商談。

  在當天的會議中,雙方就當前校園體育和職業體育如何融合、如何雙向打通等問題進行了協商。雙方希望通過本次會議,盡快簽署更加詳細的促進體教融合發展備忘錄,充分利用雙方優勢,搭建互動平台,共同深化體教融合。

  中學生體協秘書長張磊認為,中小學是打基礎的時期,龐大的學校數量保証了中體協在體教融合中關鍵的基礎作用。他說,當前在中國足協注冊的女足運動員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學校走出來的,雖然受到一些政策限制,但在以后的方案中要逐步放開這種限制,讓她們進行互通,增加注冊基數,擴大女足人口。

  中國足協女子部部長鄭超勇表示,中國足協將加速向教育系統的教練員、裁判員提供更高水平的培訓課,打通雙方的等級認証和注冊認証,並協助中體協建設高中、初中女足競賽體系,提高青少年女足整體水平,擴大女足人口,共同開拓社會市場,共同擴大社會影響,共同布局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