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上海發布2019年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報告

殷立勤
2020年06月02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發布2019年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報告

  中新網上海6月1日電(記者 殷立勤)在建設國際體育賽事之都的進程中,以體育賽事為核心的競賽表演業,業已成為上海打造經濟增長新動能、引領體育產業發展的百億級新業態。6月1日,上海市體育局、上海體育學院聯合發布《2019年上海市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上海舉辦的12項具有代表性的重大體育賽事共帶來30.9億元的直接消費,相關產業拉動效應超過102億元。

  市政府規章《上海市體育賽事管理辦法》明確提出,建立體育賽事評估制度、定期發布體育賽事評估報告。按照規章要求,上海市體育局通過創建體育賽事品質指標體系,在全國率先以城市名義開展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並在《上海市體育賽事管理辦法》正式施行首日,發布《2019年上海市體育賽事評估報告》。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徐彬表示,評估報告是確定和調整本市體育賽事規劃布局的重要依據,今后上海將形成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常態化機制,逐步建立體育賽事品牌認証、影響力評估、專項資金扶持的管理閉環,促進上海競賽表演業健康發展,打造國際體育賽事之都。

  上海體育學院作為提供理論和專業技術支撐的第三方,參與構建了體育賽事影響力評估框架體系,並運用該體系,對2019 年上海舉辦的 163 項國際國內體育賽事影響力進行全面系統評估,匯總了科學、專業的評估數據。據上海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李崟介紹,學院於2002 年起開展體育賽事評估相關研究,成功研發了體育賽事投入產出模型等軟件系統,建立了體育賽事專業數據庫,在理論研究和實踐應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標志性成果。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