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醫療保障中心建設提速

魏夢佳、桂艷麗
2020年05月31日11: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醫療保障中心建設提速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魏夢佳、桂艷麗)記者31日從北京市延慶區獲悉,正在建設中的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進展順利,預計今年底前將開始運營。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這一中心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工作人員、國際友人提供優質、高效的一站式醫療服務。

  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位於北京市延慶區醫院內,建筑面積12467平方米,共設立急診科、外科、內科、病房、手術室、檢驗科等18個科室,並配有停機坪,用於應急醫療轉運。

  安裝大型醫療設備基座、調試通風空調……據施工方介紹,目前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已完成地上一層至六層的內部裝修改造,外立面裝修完工率達95%,基礎設備安裝有序進行。據悉,這一建筑在設計上充分考慮了冰雪賽事醫療服務保障和患者就診需求。正式運營后,其心臟中心、創傷中心、冬奧專屬病房將全部開放,形成獨立的診療區域和就診流程,服務於賽事需要。

  與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建設同步推進的,還有醫護人員的培訓和演練。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的心血管專業、康復醫學專業、創傷專業、消化內科4個領域的專家已加入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專家組,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延慶賽區醫療保障工作“掌舵護航”。延慶區醫院也已選拔出58名院內專業骨干,與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選派支援的43名專家共同組成冬奧專區救治隊伍。

  北京市延慶區衛健委副主任王留忠表示,賽后,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計劃轉型為“醫學中心”實體機構,將開展雪上運動損傷預防、急救、診治與康復的研究,為延慶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發展服務,並將努力建成京西北區域醫療中心和重大公共事件醫療救治基地,為群眾提供高水平的醫療急救服務,也為延慶舉辦重大賽事和國際活動提供醫療安全保障。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