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國家隊跳躍項目通訊賽:黃常洲奪跳遠冠軍 女子三級跳創佳績

吳俊寬、韋驊
2020年05月31日12: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隊跳躍項目通訊賽:黃常洲奪跳遠冠軍 女子三級跳創佳績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吳俊寬、韋驊)據中國田徑協會消息,2020國家田徑隊跳躍項目通訊賽30日進行了男女跳遠和女子三級跳三個項目的比拼。名將黃常洲以8米03的成績問鼎男子跳遠冠軍,女子三級跳比賽中,湖北的楊揚以14米10奪冠,創造了中國選手自2015年之后在該項目上取得的最佳成績。

  當日下午進行的男女跳遠比賽以北體大訓練基地為中心,位於四川、山東、遼寧、廣東等多個基地的運動員通過實時連線,同步進行線上比拼。男子跳遠項目中,在遼寧訓練基地參賽的張耀廣第一跳以8米01的成績取得領先,隨后他又在第三跳中取得8米整的成績,不過隨后三跳張耀廣全部放棄。

  2016年波特蘭室內世錦賽銅牌得主黃常洲在第四輪中以8米03的成績實現反超,此后再無其他選手突破8米大關。最終,在四川訓練基地參賽的黃常洲收獲冠軍,小將張景強以7米89的成績排名張耀廣之后,獲得第三名。

  在廣東二沙體育訓練基地進行的女子三級跳遠比賽中,來自湖北的楊揚發揮出色,以14米10的成績獲得冠軍,這也是自2015年之后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上取得的最佳成績。

  女子跳遠比賽中,2017年世少賽冠軍龔璐穎以6米36的成績折桂。

  30日上午,在北體大訓練基地還進行了投擲項群特許賽女子鏈球項目的爭奪,羅娜憑借69米44的成績獲得第一。此外,在29日進行的女子標槍比賽中,名將呂會會投出64米34,輕鬆奪得頭名,並刷新個人賽季最好成績。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