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復賽暫定22支隊下周五投票決定方案

劉艾林
2020年05月31日08:1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NBA復賽暫定22支隊下周五投票決定方案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北京時間5月30日,NBA董事會談論了針對聯賽重啟的4套方案,受到支持最高的一個方案是:讓距離季后賽席位勝場差在6場之內的球隊參加常規賽以確定最終的戰績,然后再進行資格賽,競爭最終季后賽席位。不過對於這個方案媒體方面仍有一些疑義,需要在下周繼續進行討論。

  目前NBA聯盟董事會傾向於在復賽后繼續保留東、西部分區賽制。至於將參賽球隊的范圍定在與“季后賽席位勝場差6場之內”,是因為根據歷史數據,在原賽程剩余的比賽場次下,沒有球隊曾在落后超過5個勝場的情況下打進季后賽。據美媒報道,預計將會有20至22支球隊參加復賽,除了東、西部16支季后賽球隊之外,落后東、西賽區第八名不到6個勝場的球隊有6支,它們分別是西部的開拓者、鵜鶘、國王、馬刺、太陽(剛好6個勝場)和東部的奇才(落后5.5個勝場)。

  但是針對這個方案,隨即便有媒體提出疑問。比如NBA記者凱文·奧康納就指出,如果NBA讓22支球隊參加復賽,各隊很可能會打8場常規賽,然后開始資格賽決定東、西部第八號種子席位。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魔術6勝2負,而奇才3勝5負,那麼魔術領先場次達到8.5場,那奇才和魔術是否還需要參加資格賽競爭最后一個席位?在季后賽前增加2至3周的資格賽賽程就顯得毫無意義。

  所以,目前的情況是聯盟還需要時間來繼續完善復賽后的賽制,要在下周繼續進行討論。預計NBA董事會下周五投票通過方案,讓20至22支球隊在佛羅裡達的奧蘭多進行復賽。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