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政府對閉門比賽“開綠燈” 英超第四輪檢測零感染

張薇
2020年05月31日11: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政府對閉門比賽“開綠燈” 英超第四輪檢測零感染

  新華社倫敦5月30日電(記者張薇)英國體壇30日接連迎來兩個好消息——英政府宣布自6月1日起允許精英賽事閉門舉辦,而已經暫定6月17日重啟的英超確認第四輪新冠病毒檢測無人感染。

  因新冠疫情爆發,英國的體育賽事3月中旬紛紛停擺。近兩個月后,精英運動員才被允許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恢復訓練,而后逐步過渡到有身體接觸的訓練。當日,英國解封過程中對精英和職業體育的第三階段指導方針出台,確認自6月1日起各賽事可在閉門的情況下恢復,至於究竟何時恢復,由各項目和賽事組織自行決定。

  英國文化大臣道登說:“等待結束。英國體育將很快在安全、精心控制的環境下回歸。”據他介紹,足球、網球、高爾夫球、橄欖球、斯諾克、F1、賽馬、板球等諸多賽事都已經准備好盡快重啟。

  此前,英超已暫定6月17日為聯賽重啟日,其中一周兩次對球員和俱樂部工作人員的病毒檢測被視為關鍵環節。5月17日至26日進行的3輪檢測中,共查出12個陽性結果。不過,30日公布的第四輪檢測數據令人感到欣喜,27和28兩日共進行了1130個檢測,陽性結果為零。

  道登當日也著重提到了英超,他表示,媒體的關注點一直在足球上,因為足球在英國人生活中具有特別的位置。“鑒於足球非同一般的重要性,我為足球的回歸設下了兩大挑戰:第一是英超剩余比賽免費直播的場次要達到一定數量,第二就是其重啟后的經濟收益要分享給整個足球大家庭。”

  道登確認,英超92場剩余比賽中三分之一將免費直播,其中包括利物浦對陣埃弗頓的“默西塞德德比”。他同時強調,鼓勵人們在家觀看球賽對維護公共健康能起到重要作用,而在當下更是必要的。

  道登表示,他們同樣也在關注草根運動的回歸,盡管草根賽事還不能恢復,但英政府對於大眾健身的限制進一步放寬。6月1日起,一個人最多可以和5個來自不同住處的人一起運動,隻要保持2米的距離就好。這意味著集體項目的參與者可以在沒有身體接觸的前提下開始一起訓練。“今天真的是個裡程碑。我們還要經歷一段不能現場觀賽的日子,而很多我們習慣的事情都會變得非常不同。但是,體育賽事直播下周就能回歸我們的屏幕,英國體育的復蘇已經開始。”

  據悉,斯諾克和賽馬都將於6月1日立即恢復比賽。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