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青2比3惜敗申花預備隊主帥表示不看勝負看新人

肖赧
2020年05月31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青2比3惜敗申花預備隊主帥表示不看勝負看新人

本報訊(記者 肖赧)5月30日,正在上海備戰的2001年齡段U19國青隊冒雨與上海申花俱樂部預備隊進行了本期集訓的第三場熱身賽,結果以2比3不敵對手。算上此前與申花U19隊以及上港U19隊的兩場熱身,U19國青隊近期的熱身戰績為2負1平。不過在主教練成耀東、領隊劉殿秋看來,幾場熱身的收獲還是比較明顯的。用劉殿秋的話說,“競技水平不是僅靠教練‘帶’就能上去的,以賽促練是必需的。”

相比於U19國青隊此前兩場熱身的對手,申花預備隊作為2019賽季中超預備隊聯賽亞軍實力更強大。對此,成耀東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解釋,“我們熱身的重點就是檢驗一些新人,尤其是第一次來球隊集訓的以及過去一年來參加集訓比較少的隊員。那麼約一些高質量對手,比如成年隊,就非常有針對性、有價值。”

算上上周剛剛到隊的深圳足協注冊球員、中衛谷文杰,目前參加上海集訓的國青隊共有36名球員。其中31人參加了30日與申花預備隊的熱身賽。也正是考慮到接受考察的球員較多,國青教練組經與對方溝通,確定將比賽分為3節進行,每節時長35分鐘。

30日上午,上海陰雨連綿,這客觀上給雙方比賽帶來一定困難,也為年輕球員鍛煉雨戰能力創造了實踐機會。據了解,U19國青隊馬輔漁、應宇瀟分別在第一、第二節比賽期間打入一球。而上海申花預備隊直到最后一節打進兩球,才實現了對國青隊的逆轉。

盡管國青隊本場熱身以失利而告終,但無論是主教練成耀東,還是領隊劉殿秋對全隊的表現都比較滿意。成耀東說,“應該說比賽的收獲還是明顯的,畢竟今天我們的對手是申花的預備隊,他們是上賽季中超預備隊聯賽的亞軍。我們並不看重比分,重點在於看新人。從驗陣和考察球員角度來說,我們通過熱身賽實現了既定目標,所以教練組對球隊各方面情況還是比較滿意的。能夠與更多的成年隊比賽,我們球員的實戰能力和心理、信心方面都獲得明顯提升。這實際也為今年我們參加中乙聯賽作了積極准備。”

劉殿秋則從精神風貌層面給予球隊充分肯定。他說,“今天我們的球隊冒雨比賽。感覺意志品質,特別是紀律性非常好。輸球並不可怕,現在球隊在有限的時間裡,實在是很需要優質、足量的比賽。要知道競賽水平不是單純靠教練‘帶’就能實現提高的,必須依托於實戰。” 統籌/汪浩舟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