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辟謠:科茨從沒說過在10月決定奧運生死

王子江
2020年05月29日08: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辟謠:科茨從沒說過在10月決定奧運生死

  新華社東京5月28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28日說,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從來沒有說過今年10月是決定東京奧運會能否舉行的關鍵時刻,更沒有發表過奧運會可能取消的說法。

  武藤敏郎是在當天的線上記者會上做出的上述表示,他說:“我們直接問了科茨主席本人,他告訴我們他從來沒有就奧運會是否取消說過一個字,更沒有提到關於10月做決定的問題。”

  這些話相當於宣布22日《澳大利亞人報》的報道是“假新聞”。這份澳大利亞報紙報道說,科茨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存在無法舉辦的可能,此外要在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會面臨著“實際問題”,今年10月是一個重要節點,屆時將評估明年舉辦奧運會的可能性。

  武藤敏郎說:“科茨主席的確表示,我們將在秋天繼續討論和評估奧運會面臨的形勢,到時候我們面臨的形勢將更加清晰,包括新冠疫情和額外支出等等。”

  自從奧運會在3月24日被推遲后,東京奧組委現在沒有就任何一項籌備工作做出決定,武藤敏郎說,奧運會被推遲舉行在歷史上是頭一次,國際奧委會也沒有經驗,雙方都面臨著艱巨的任務。

  “我們為舉辦夏季奧運會准備了6年多時間,但現在必須用一年多的時間從頭開始。”

  他表示,東京奧組委將在6月和7月與國際奧委會談論相關的問題,爭取秋天的時候能夠公布一些細節。

  東京奧組委面臨的首要任務是確定明年比賽的場館,由於大多數場館就賽后利用問題都已經簽訂了合同,奧組委必須與所有場館的業主和利益相關方進行談判。

  他說:“比賽一共有43個場館,我們希望明年的比賽和今年的場館一樣,但我們隻能一個個談,現在一個都沒有談完。”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